作者enzoC (muzikkkk)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問題] 超簡陋錄音時遇到的問題
時間Fri Apr 24 12:59:54 2009
因為沒有錢買錄音卡的關係
我一直想各種旁門左道來錄音
又因為概念不大清楚所以常常出問題
我想問的是
有一天我拿麥克風收吉他音箱
接到mixer
然後再output直接接到電腦
而我接電腦的方法是用大轉小
直接把phone頭接到電腦的麥克風插座上
但是收到的訊號就非常微弱
而且雜訊很大
但是從mixer出去的monitor聽到的聲音卻很正常
小弟實在不知道是為什麼
希望有人能夠幫我解決我的疑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7.59
1F:→ koykoy:phone out是stereo訊號 接到mono的mic in當然有問題 04/24 14:06
2F:推 AAAA:Onboard音效晶片的規格以及主機板layout的問題 04/24 15:44
3F:→ syuemei:對於新手 講太多專有名詞 會聽不懂 04/24 20:32
4F:→ enzoC:請問主機板的layout是什麼?? 04/25 00:17
5F:→ BHmuizStudio:阻抗有根本性的不同... 04/25 00:56
6F:推 pccowboyqq:如果要這樣做應該接line in比較對吧 不要接mic in 04/25 14:45
7F:推 aaatmy:layout=電路佈局 2樓的意思是類比訊號再MB內易受干擾 04/26 00:09
8F:→ kimogsax:線材&大轉小的器材也要看是否接觸不良問題 04/28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