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elery7 (無可救藥的幼稚....)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問題] 背景的人聲是怎麼弄得?
時間Thu Apr 9 07:47:53 2009
我自己錄音的時候 想作出背景的合聲
想把音質弄"糊"一點, 不要像frontvocal那麼"sharp"
自己錄了幾軌合音, 可是聽起來不像合音, 倒像要搶旋律
就是平常去人聲,仍會聽到的合音那些人聲
請問軟體有辦法作出這個效果嗎?
還是這是問題出在哪裡呢?
歌手裡的背景人聲該不會是靠自己的喉嚨調節聲音吧
有人聽的懂我在問什麼嗎? @.@
喔 對了 我是用免費中文化的audacity, 請問他有這項功能嗎?
--
You damn well to grow up and get used to it.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elery7&b=7&f=1411229813&p=24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8.227.60.241
※ 編輯: celery7 來自: 98.227.60.241 (04/09 07:50)
1F:推 Gyniuz:加REVERB 調EQ 04/09 11:01
2F:→ pipishp:要錄stereo 就是兩軌mono擺左右 04/09 12:51
3F:→ superrfc:stereo=/=二軌mono擺左右 04/09 22:07
4F:→ pipishp:要錄兩次擺左右 時間差才會造成stereo的效果XD 04/09 22:51
5F:→ draven:製造時間差應該不用錄兩次吧o_O? 04/10 09:49
6F:→ pipishp:如果是一樣的片段製造時間差會有很奇妙的效果:p 04/10 11:51
7F:推 crazyeli:的確會有很神奇的效果 相當有空間感 04/10 15:03
8F:推 ansonn:我的合聲也都會這樣弄 04/10 19:55
9F:→ superrfc:我覺得用mono->stereo的reverb來處理會優於mono放左右 04/10 20:57
10F:→ superrfc:不過當然還是要看後製功力 04/10 20:57
11F:→ pipishp:錄兩次mono擺兩邊自然就會出現stereo的感覺囉 04/10 22:11
12F:→ celery7:哇哇~~~ 原來是這樣呀~~~謝謝各位!! 04/10 22:36
13F:→ draven:唉 04/10 23:57
14F:→ draven:給原Po:LADSPA_plugins-win-0.4.15有些東西可以,試試吧 04/10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