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5CEPZI (紅蘿蔔不紅了…)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Re: [問題] 錄音時有雜訊
時間Tue Apr 7 20:00:10 2009
※ 引述《TerryRiley (TerryRiley)》之銘言:
: ※ 引述《G5CEPZI (紅蘿蔔不紅了…)》之銘言:
: : 最近用cubase只錄電吉他的聲音,mixer後用windows media player來聽,結果它會偶而出
: : 現雜訊或爆音(錄音的gain是調至最小),問一下朋友之後,他說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加裝
: : 穩壓排插所導致的結果,想請問各位大大電流的干擾真的這麼大嗎?(是一個獨立房間也
: : 會受到家中其它電器的影響嗎?)
: 錄音的時候有雜音並不一定是電源的問題。
: 要看是那一類的雜音,
: pops,間歇性的,時有時無有可能是電源,例如同一個迴路裡的日光燈或是馬達
: 之類的啟動造成的。這種通常用什麼濾波也沒用,使用隔離變壓器可以改善
: 但是也不是萬靈丹,最好是拉獨立的迴路電源,但是只是宅錄個吉他不用搞
: 這麼大倒是了。
^^^^^^^^^^^^^^^^^^^^^^^^^^^^^^^^^^^^^^^^^^^^^^^^^^^^^^^^^^^^^^^^^^^^^^^^^^^
是的,我是屬於間歇性的,時有時無的這種狀況…所以你的建議是買個隔離變壓器
來改善嗎?還是您有其他的建議呢?
(以下恕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245.122
1F:推 TerryRiley:恩去洛陽街訂製個隔離變壓器兩千多塊或許就有改善 04/07 20:58
2F:→ G5CEPZI:洛陽街?那我要怎麼知道那一家會幫人訂做這類型的變壓器呢 04/07 21:08
3F:→ G5CEPZI:?另外抱歉問一下交通方式…捷運有到嗎?要坐到那一站呀? 04/07 21:09
4F:推 superrfc:www.urmap.com 直接查比較快 04/08 02:35
5F:推 AAAA:試試把網路停用 還有把防毒關掉看看 04/08 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