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5CEPZI (紅蘿蔔不紅了…)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問題] 錄音時有雜訊
時間Wed Apr 1 21:46:42 2009
最近用cubase只錄電吉他的聲音,mixer後用windows media player來聽,結果它會偶而出
現雜訊或爆音(錄音的gain是調至最小),問一下朋友之後,他說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加裝
穩壓排插所導致的結果,想請問各位大大電流的干擾真的這麼大嗎?(是一個獨立房間也
會受到家中其它電器的影響嗎?)
那如果是的話,請問各位大大有推那幾個穩壓排插呢?又該去那買呢?有人說去光華商場
買(那要找那一種店家呀?)。
鳴鳴~上網做功課結果愈來愈搞不懂,有人說ups也很好,但種類也繁多且好像有風扇聲,
很吵之類的…查穩壓排插,可是都查到什麼濾波器之類的…哎…錄音這條路好像比單純的
彈吉他還要多東西學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155.171
1F:推 TerryRiley:錄音比當個樂手複雜大概一千倍呢。 04/01 22:11
2F:→ Solo625:呵...也不能這麼說啦,要成為"好"的樂手,也沒這麼簡單啊 :) 04/02 04:10
3F:推 prscustom24:1F 誤很大,是一千萬倍才對~XD 電源的處理對音質會 04/02 05:00
4F:→ prscustom24:有直接的影響,穩壓 + 濾波 + 獨立 Power 是必備的, 04/02 05:02
5F:→ prscustom24:UPS 看人。 04/02 05:02
6F:推 jimmieee:這應該是cubase bouncing的問題 (是SX3吧ꄩ 先試試看回錄 04/04 09:22
7F:→ jimmieee:確定和bouncing沒關係再去探究電源問題比較保險說~~ 04/04 09:24
8F:推 TerryRiley:電源有時其實並不是最主要的問題,錄音有雜音要看是 04/04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