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5CEPZI (红萝卜不红了…)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问题] 录音时有杂讯
时间Wed Apr 1 21:46:42 2009
最近用cubase只录电吉他的声音,mixer後用windows media player来听,结果它会偶而出
现杂讯或爆音(录音的gain是调至最小),问一下朋友之後,他说有可能是因为没有加装
稳压排插所导致的结果,想请问各位大大电流的干扰真的这麽大吗?(是一个独立房间也
会受到家中其它电器的影响吗?)
那如果是的话,请问各位大大有推那几个稳压排插呢?又该去那买呢?有人说去光华商场
买(那要找那一种店家呀?)。
鸣鸣~上网做功课结果愈来愈搞不懂,有人说ups也很好,但种类也繁多且好像有风扇声,
很吵之类的…查稳压排插,可是都查到什麽滤波器之类的…哎…录音这条路好像比单纯的
弹吉他还要多东西学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3.155.171
1F:推 TerryRiley:录音比当个乐手复杂大概一千倍呢。 04/01 22:11
2F:→ Solo625:呵...也不能这麽说啦,要成为"好"的乐手,也没这麽简单啊 :) 04/02 04:10
3F:推 prscustom24:1F 误很大,是一千万倍才对~XD 电源的处理对音质会 04/02 05:00
4F:→ prscustom24:有直接的影响,稳压 + 滤波 + 独立 Power 是必备的, 04/02 05:02
5F:→ prscustom24:UPS 看人。 04/02 05:02
6F:推 jimmieee:这应该是cubase bouncing的问题 (是SX3吧ꄩ 先试试看回录 04/04 09:22
7F:→ jimmieee:确定和bouncing没关系再去探究电源问题比较保险说~~ 04/04 09:24
8F:推 TerryRiley:电源有时其实并不是最主要的问题,录音有杂音要看是 04/04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