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andaxvii (大米)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Re: [問題] 關於錄音設備選購上(錄環境音)
時間Wed Mar 11 20:28:31 2009
※ 引述《amandaxvii (大米)》之銘言:
: 不好意思,有些問題想請教版上的大大,
: 由於研究上需要錄製關於產品的聲音,
: 如相機拍照快門聲,汽車關門聲等,
: 我有爬了文,
: 主要也是以筆電錄製,
: 需添購錄音介面卡、mic、監聽耳機,
: 但是還是不太曉得怎樣選擇這三項設備。
: 在錄音方面是否有分為人聲與環境聲錄製,
: 關於錄製產品的聲音,是歸為環境聲嗎?
: 那在選購設備上我需要看哪些功能?
: 如錄音介面卡,在挑選上要具備什麼?
: 也是需要前級嗎,因為產品發出的聲音有點小....
: 希望版上的大大可以提供建議,
: 另外在價錢上,三項設備加起來大概要多少才ok?
: 品質以中上為主。
: 非常感謝。
謝謝版上大家很熱心的回應,
我詳細一點說明好了,
研究的目的是要了解,
某一產品其各種不同廠牌和型號,
發出來的產品聲音,
給使用者聽起來的感受是如何,
因此實驗上,會先收集單一產品,
如汽車關門聲,
樣本會盡量把全部廠牌之
各型號的汽車關門聲都錄製下來,
再讓受測者去聽各個聲音給予他有什麼樣的感受,
研究的目的大約是這樣,
所以想了解該怎樣錄製,
聲音也不會跑掉太多。
再次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49.239
1F:推 EROS4:呃 我怎麼覺得錄音筆就可以了 03/11 20:36
2F:→ amandaxvii:噗是喔~因為之前學長錄手機的提示音,是用錄音卡錄的 03/11 20:40
3F:→ amandaxvii:我先借錄音筆錄錄看好了XDD 03/11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