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andaxvii (大米)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关於录音设备选购上(录环境音)
时间Wed Mar 11 20:28:31 2009
※ 引述《amandaxvii (大米)》之铭言:
: 不好意思,有些问题想请教版上的大大,
: 由於研究上需要录制关於产品的声音,
: 如相机拍照快门声,汽车关门声等,
: 我有爬了文,
: 主要也是以笔电录制,
: 需添购录音介面卡、mic、监听耳机,
: 但是还是不太晓得怎样选择这三项设备。
: 在录音方面是否有分为人声与环境声录制,
: 关於录制产品的声音,是归为环境声吗?
: 那在选购设备上我需要看哪些功能?
: 如录音介面卡,在挑选上要具备什麽?
: 也是需要前级吗,因为产品发出的声音有点小....
: 希望版上的大大可以提供建议,
: 另外在价钱上,三项设备加起来大概要多少才ok?
: 品质以中上为主。
: 非常感谢。
谢谢版上大家很热心的回应,
我详细一点说明好了,
研究的目的是要了解,
某一产品其各种不同厂牌和型号,
发出来的产品声音,
给使用者听起来的感受是如何,
因此实验上,会先收集单一产品,
如汽车关门声,
样本会尽量把全部厂牌之
各型号的汽车关门声都录制下来,
再让受测者去听各个声音给予他有什麽样的感受,
研究的目的大约是这样,
所以想了解该怎样录制,
声音也不会跑掉太多。
再次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49.239
1F:推 EROS4:呃 我怎麽觉得录音笔就可以了 03/11 20:36
2F:→ amandaxvii:噗是喔~因为之前学长录手机的提示音,是用录音卡录的 03/11 20:40
3F:→ amandaxvii:我先借录音笔录录看好了XDD 03/11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