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bccbc (ceebee)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問題] Mac比PC更適合作為電腦編曲嗎?
時間Mon Feb 16 10:58:28 2009
一位玩鋼琴的朋友
最近打算買一台電腦
用來作為數位編曲
有人建議他直接購買Mac
據說裡面內含編曲軟體
可是我認為花四萬多元
足夠組一台四核心PC
同時搭配高階音效卡
不知各位大大認為
應該買Mac還是PC
THAN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6.175.170
1F:→ musicersho:高階的音效卡...他畢竟也還只是音效卡而不是錄音卡Orz 02/16 11:23
2F:→ picoyeh:mac可以組到八十幾萬 有海 02/16 12:30
3F:→ superrfc:玩玩而已就隨便 有心玩下去Mac早晚要碰的 不是好不好的 02/16 12:37
4F:→ superrfc:問題 而是系統就是不一樣 02/16 12:37
5F:推 TerryRiley:pc也可以跑mac osx,也可以裝幾十萬的protools 02/16 12:58
6F:→ TerryRiley:也可以裝幾萬的RME MOTU APOGEE等等至於音效卡 02/16 12:59
7F:→ TerryRiley:那太low了,通常要搞錄音編曲,電腦本身的預算是最低 02/16 13:00
8F:→ TerryRiley:比例的。 02/16 13:00
9F:→ picoyeh:總之還是要弄清楚自己的需求哈哈哈哈XD 02/16 13:04
10F:推 TerryRiley:最慘的是電腦是消耗品orz無論買多貴,時候到了通通沒用 02/16 13:09
11F:→ cbccbc:請問樓上各位大大,如果是剛入門,預算五萬以內 02/16 14:18
12F:→ cbccbc:應該要怎麼選購才正確,拜託各位指引一下! 02/16 14:19
13F:→ cbccbc:也就是說入門者該買PC還是Mac呢? 02/16 14:38
14F:推 BHmuizStudio:MAC跟pc考慮的事情不太一樣,他想要用什麼軟體做? 02/16 15:06
15F:→ BHmuizStudio:logic 就是只有mac,protool雖然pc也有,不過個人覺 02/16 15:07
16F:→ BHmuizStudio:得在mac上比較好用,至於pc的優勢?k的多吧.... 02/16 15:08
17F:推 GimmeDaPiece:5萬內只好買pc 事實上我不覺得mac會比較好 02/16 17:27
18F:→ GimmeDaPiece:電腦一兩萬搞定 剩下的就去亂噴其他東西 02/16 17:29
19F:推 picoyeh:樓上po器材照片 02/16 18:24
20F:推 picoyeh:而且筆電和桌機的需求也不太一樣 02/16 18:31
21F:→ picoyeh:我自己的話,兩萬電腦一萬五監聽一萬controler還可噴一支m 02/16 18:33
22F:→ picoyeh:剩下零錢還可以噴mic架 害! 02/16 18:34
23F:→ picoyeh:阿control換interface好了 02/16 18:35
24F:推 micunder7:羨慕樓上大大 我只能亂噴女人.. 我也想噴控制者 02/17 03:21
25F:推 jimmieee:羨慕樓樓上+1 QQ 02/17 03:26
26F:推 jimmieee:不過沒有品牌情結的話 可考慮 裝一台Hackint0sh 02/17 03:33
27F:推 jimmieee:硬體還可自己搭配 不過要確定有人釋出驅動就是 02/17 03:42
28F:推 picoyeh:我是說以他的預算分配啦! 02/17 13:26
29F:推 Trickiness:要MAC系統的話越貴越好,所以組PC高檔一點才好! 02/18 01:55
30F:推 BlueLavender:內建的是garageband 一般推的logic還得去想辦法取得 02/18 10:56
31F:推 grunjim:以純編曲來講應該是MAC吧? 02/27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