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bccbc (ceebee)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问题] Mac比PC更适合作为电脑编曲吗?
时间Mon Feb 16 10:58:28 2009
一位玩钢琴的朋友
最近打算买一台电脑
用来作为数位编曲
有人建议他直接购买Mac
据说里面内含编曲软体
可是我认为花四万多元
足够组一台四核心PC
同时搭配高阶音效卡
不知各位大大认为
应该买Mac还是PC
THAN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6.175.170
1F:→ musicersho:高阶的音效卡...他毕竟也还只是音效卡而不是录音卡Orz 02/16 11:23
2F:→ picoyeh:mac可以组到八十几万 有海 02/16 12:30
3F:→ superrfc:玩玩而已就随便 有心玩下去Mac早晚要碰的 不是好不好的 02/16 12:37
4F:→ superrfc:问题 而是系统就是不一样 02/16 12:37
5F:推 TerryRiley:pc也可以跑mac osx,也可以装几十万的protools 02/16 12:58
6F:→ TerryRiley:也可以装几万的RME MOTU APOGEE等等至於音效卡 02/16 12:59
7F:→ TerryRiley:那太low了,通常要搞录音编曲,电脑本身的预算是最低 02/16 13:00
8F:→ TerryRiley:比例的。 02/16 13:00
9F:→ picoyeh:总之还是要弄清楚自己的需求哈哈哈哈XD 02/16 13:04
10F:推 TerryRiley:最惨的是电脑是消耗品orz无论买多贵,时候到了通通没用 02/16 13:09
11F:→ cbccbc:请问楼上各位大大,如果是刚入门,预算五万以内 02/16 14:18
12F:→ cbccbc:应该要怎麽选购才正确,拜托各位指引一下! 02/16 14:19
13F:→ cbccbc:也就是说入门者该买PC还是Mac呢? 02/16 14:38
14F:推 BHmuizStudio:MAC跟pc考虑的事情不太一样,他想要用什麽软体做? 02/16 15:06
15F:→ BHmuizStudio:logic 就是只有mac,protool虽然pc也有,不过个人觉 02/16 15:07
16F:→ BHmuizStudio:得在mac上比较好用,至於pc的优势?k的多吧.... 02/16 15:08
17F:推 GimmeDaPiece:5万内只好买pc 事实上我不觉得mac会比较好 02/16 17:27
18F:→ GimmeDaPiece:电脑一两万搞定 剩下的就去乱喷其他东西 02/16 17:29
19F:推 picoyeh:楼上po器材照片 02/16 18:24
20F:推 picoyeh:而且笔电和桌机的需求也不太一样 02/16 18:31
21F:→ picoyeh:我自己的话,两万电脑一万五监听一万controler还可喷一支m 02/16 18:33
22F:→ picoyeh:剩下零钱还可以喷mic架 害! 02/16 18:34
23F:→ picoyeh:阿control换interface好了 02/16 18:35
24F:推 micunder7:羡慕楼上大大 我只能乱喷女人.. 我也想喷控制者 02/17 03:21
25F:推 jimmieee:羡慕楼楼上+1 QQ 02/17 03:26
26F:推 jimmieee:不过没有品牌情结的话 可考虑 装一台Hackint0sh 02/17 03:33
27F:推 jimmieee:硬体还可自己搭配 不过要确定有人释出驱动就是 02/17 03:42
28F:推 picoyeh:我是说以他的预算分配啦! 02/17 13:26
29F:推 Trickiness:要MAC系统的话越贵越好,所以组PC高档一点才好! 02/18 01:55
30F:推 BlueLavender:内建的是garageband 一般推的logic还得去想办法取得 02/18 10:56
31F:推 grunjim:以纯编曲来讲应该是MAC吧? 02/27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