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rmac (觀念是一種天份)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Re: [問題]請問怎麼增加弦樂音色的瞬間爆發度?
時間Sun Feb 8 00:03:26 2009
你現在用的弦樂音源是?
要做出你想要的這種效果,在音色挑選上就要選對 Articulation,然後 midi 的
velocity 的使用上也要注意一下。
EastWest 的 Symphonic Orchestra 雖然出好幾年了,不過其實還蠻容易做出這樣的
感覺的,我自己習慣是會搭 VSL 的和 Kirk Hunter 的一起使用,增加張力。另外
Sonic Implant 的弦樂我自己非常喜歡,有點髒髒暖暖的,很有味道。
Miroslav 的老 Sample 和 Spectrasonics 幫 Roland S series 出的弦樂其實也很好
用,墊在下面可以讓聲音的寬度和厚度好很多。
Project SAM 最近新出的 Smphobia 感覺上也很讚,似乎是個值得買的好用音色。
不過用的音色是一回事,怎麼寫才是重點。聲部的飽滿度和架構的寬度,是一們大學
問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79.179
1F:推 Yoshikia:我之前都用Edirol..難怪會做不好..我室友East-West 02/08 08:56
2F:→ Yoshikia:Spectrasonics我也有 另外更正上句 "室友"改為"是有" 02/08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