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angel007 (行者)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問題] 主機板內建音效 音效卡 麥克風支援 的問題
時間Tue Feb 3 21:35:53 2009
跟電腦好像關係比較大..
自己是偶爾會用陽春麥克風
Goldwave就隨意錄下點東西的使用者
覺得這裡的板友可能比較懂我的使用環境
換了華碩的P5QL-E這板
但我自己有張Creative SB LIVE! 5.1音效卡
然後重灌完就把喇叭插在音效卡上
可是這板內建的有個Realtek音效管理程式
音源輸出入是用軟體另外管理
它不能直接在右下的音量那邊管理 輸入輸出的音源
http://www.linwan.net.cn/upload/2008/5/alc883_10.gif (google來的)
對常要控制播放跟錄音選項的我來說非常麻煩
所以我直接把它停用
播放上是沒有問題 但錄音不知道為什麼
我怎麼試麥克風都無法跑出訊號
Goldwave、MSN等軟體都沒有用
我確定MIC正常 因為音效卡在播放控制的"播放控制"下
我把MIC的聲音打開 對MIC講話 有聽到MIC從喇叭出來的的聲音
但因為要錄音 所以平常這選項都是把"靜音"打勾
http://jamespon.myweb.hinet.net/play.jpg
也確定"錄音控制"是正常的
我有時候也會直接把音源輸入調到wave
這樣可以直接錄電腦的各種聲音
http://jamespon.myweb.hinet.net/rec.jpg
可是把錄音調給mic卻怎麼樣就是沒聲音
非常非常之困擾~
我走投無路 只差沒衝去買錄音界面跟買個SM57 直接這樣玩了
請問如何才能讓麥克風正常作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79.65
※ 編輯: evangel007 來自: 114.42.179.65 (02/03 21:42)
1F:→ koykoy:是要用主機板內建還是creative的? 02/03 21:48
2F:→ koykoy:不想用內建的就直接在BIOS關掉 會免掉很多麻煩 02/03 21:53
3F:→ evangel007:想要用音效卡的 所以目前是在裝置管理員停用內建了 02/03 22:04
4F:→ evangel007:已在bios停用 mic仍是沒有訊號 02/03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