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angel007 (行者)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问题] 主机板内建音效 音效卡 麦克风支援 的问题
时间Tue Feb 3 21:35:53 2009
跟电脑好像关系比较大..
自己是偶尔会用阳春麦克风
Goldwave就随意录下点东西的使用者
觉得这里的板友可能比较懂我的使用环境
换了华硕的P5QL-E这板
但我自己有张Creative SB LIVE! 5.1音效卡
然後重灌完就把喇叭插在音效卡上
可是这板内建的有个Realtek音效管理程式
音源输出入是用软体另外管理
它不能直接在右下的音量那边管理 输入输出的音源
http://www.linwan.net.cn/upload/2008/5/alc883_10.gif (google来的)
对常要控制播放跟录音选项的我来说非常麻烦
所以我直接把它停用
播放上是没有问题 但录音不知道为什麽
我怎麽试麦克风都无法跑出讯号
Goldwave、MSN等软体都没有用
我确定MIC正常 因为音效卡在播放控制的"播放控制"下
我把MIC的声音打开 对MIC讲话 有听到MIC从喇叭出来的的声音
但因为要录音 所以平常这选项都是把"静音"打勾
http://jamespon.myweb.hinet.net/play.jpg
也确定"录音控制"是正常的
我有时候也会直接把音源输入调到wave
这样可以直接录电脑的各种声音
http://jamespon.myweb.hinet.net/rec.jpg
可是把录音调给mic却怎麽样就是没声音
非常非常之困扰~
我走投无路 只差没冲去买录音界面跟买个SM57 直接这样玩了
请问如何才能让麦克风正常作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179.65
※ 编辑: evangel007 来自: 114.42.179.65 (02/03 21:42)
1F:→ koykoy:是要用主机板内建还是creative的? 02/03 21:48
2F:→ koykoy:不想用内建的就直接在BIOS关掉 会免掉很多麻烦 02/03 21:53
3F:→ evangel007:想要用音效卡的 所以目前是在装置管理员停用内建了 02/03 22:04
4F:→ evangel007:已在bios停用 mic仍是没有讯号 02/03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