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atmy (失語症練習)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Re: [問題] 請問一下獨立作業錄音
時間Mon Feb 2 22:26:10 2009
板上很多高手...如果我有說錯的部分請指正
(就我知道的部分回答)
我沒看過電影
但是現在每一台KB基本上都有手打鼓模式(包括一些玩具KB,主控鍵盤除外)
但是錄音比較常用的方法應該是鍵入MIDI訊號(音色可以查表)
再掛上軟體音源過帶成AUDIO
當然最好的做法
還是真的有鼓手打整套爵士鼓,爵士鼓每個套件都有一隻以上的麥克風錄AUDIO
常用的錄音軟體
1.Cubase/Nuendo
2.Reason
3.Pro Tools(要搭配硬體)
錄音卡→低延遲、高取樣頻率、高品質回放
部分內建前級、多路輸出、多軌同步錄音
要錄音的話一定要買的
混音器,我猜你想說的是Mackie Control
簡單的來說就是另一種鍵盤,可以設定滑桿、旋鈕、按鈕觸發不同事件
例如你動滑桿,軟體的滑桿也會跟著跑
高級的話還內建馬達
會跟著軟體內的automation資料(就滑桿軌跡記錄)一起動
這個可以不買,用滑鼠一個個拉也可以
只是滑鼠指有一個,多軌混音的時候常會來不及動
就要一軌一軌重複去記錄滑桿軌跡
給你參考..
※ 引述《yello: 我想先問一下 那個東西是什麼來頭 或是有什麼替代方案之類的
: 然後吉他和貝斯自己彈 這個沒問題
: 還有想請問一下 一般pc可以用的錄音軟體還有什麼
: 錄音卡和混音器(mixer)的用處和實用性好嗎
: 抱歉我的表達不太清楚 但大致上的問題就是這樣
: 各位版友應該可以大約了解
: 所以拜託了 請各位指點迷津 謝謝
--
To 小天使: ??(長久以來一直認為小天使是A.I)
★小天使 請問小主人有需要天使幫忙的嗎 :)
To 小天使: 顯示模式(應該跟Office的迴紋針問法一樣吧?)
★小天使 小主人可以再說請楚一點嗎@@? 天使有點不太知道小主人要問什麼 ^^"
To 小天使: 你是真人還是AI阿 ★小天使 天使是真人阿 囧 (還想騙我,真無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08.37
1F:推 TerryRiley:mcu並不是混音器,只是midi controller. 02/02 22:43
2F:→ NormalX:Reason不能錄音內...... 02/02 23:13
3F:推 hisaken:請問一下 音源大概要從哪裡搞到手呢?? 很棘手 02/02 23:13
4F:推 AAAA:官方說法當然是花錢買XDD 02/03 00:23
5F:→ goodman56:養一隻騾子慢慢跑 02/03 01:41
6F:→ superrfc:樓上這種東西請不要再出現好嗎? 02/03 02:36
7F:推 mooby:應該把一些免費音源列出來不然老是有人問= = 02/03 14:11
9F:→ aaatmy:感謝各位前輩指正 02/05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