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atmy (失语症练习)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请问一下独立作业录音
时间Mon Feb 2 22:26:10 2009
板上很多高手...如果我有说错的部分请指正
(就我知道的部分回答)
我没看过电影
但是现在每一台KB基本上都有手打鼓模式(包括一些玩具KB,主控键盘除外)
但是录音比较常用的方法应该是键入MIDI讯号(音色可以查表)
再挂上软体音源过带成AUDIO
当然最好的做法
还是真的有鼓手打整套爵士鼓,爵士鼓每个套件都有一只以上的麦克风录AUDIO
常用的录音软体
1.Cubase/Nuendo
2.Reason
3.Pro Tools(要搭配硬体)
录音卡→低延迟、高取样频率、高品质回放
部分内建前级、多路输出、多轨同步录音
要录音的话一定要买的
混音器,我猜你想说的是Mackie Control
简单的来说就是另一种键盘,可以设定滑杆、旋钮、按钮触发不同事件
例如你动滑杆,软体的滑杆也会跟着跑
高级的话还内建马达
会跟着软体内的automation资料(就滑杆轨迹记录)一起动
这个可以不买,用滑鼠一个个拉也可以
只是滑鼠指有一个,多轨混音的时候常会来不及动
就要一轨一轨重复去记录滑杆轨迹
给你参考..
※ 引述《yello: 我想先问一下 那个东西是什麽来头 或是有什麽替代方案之类的
: 然後吉他和贝斯自己弹 这个没问题
: 还有想请问一下 一般pc可以用的录音软体还有什麽
: 录音卡和混音器(mixer)的用处和实用性好吗
: 抱歉我的表达不太清楚 但大致上的问题就是这样
: 各位版友应该可以大约了解
: 所以拜托了 请各位指点迷津 谢谢
--
To 小天使: ??(长久以来一直认为小天使是A.I)
★小天使 请问小主人有需要天使帮忙的吗 :)
To 小天使: 显示模式(应该跟Office的回纹针问法一样吧?)
★小天使 小主人可以再说请楚一点吗@@? 天使有点不太知道小主人要问什麽 ^^"
To 小天使: 你是真人还是AI阿 ★小天使 天使是真人阿 囧 (还想骗我,真无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108.37
1F:推 TerryRiley:mcu并不是混音器,只是midi controller. 02/02 22:43
2F:→ NormalX:Reason不能录音内...... 02/02 23:13
3F:推 hisaken:请问一下 音源大概要从哪里搞到手呢?? 很棘手 02/02 23:13
4F:推 AAAA:官方说法当然是花钱买XDD 02/03 00:23
5F:→ goodman56:养一只骡子慢慢跑 02/03 01:41
6F:→ superrfc:楼上这种东西请不要再出现好吗? 02/03 02:36
7F:推 mooby:应该把一些免费音源列出来不然老是有人问= = 02/03 14:11
9F:→ aaatmy:感谢各位前辈指正 02/05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