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envenom (毒)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問題] 麥克風建議
時間Wed Jan 14 09:48:43 2009
研究室有一筆經費要買錄音設備
主要都是錄人聲
目前已經有監聽耳機 錄音卡打算買RME9632
因為經費編列的關係 需要買個"一萬元"左右的麥克風
想要買電容式的單指向麥克風
想請板上各位提供建議 感謝大家~
PS:因為無法開收據的管道(例如網拍)不能報經費,所以沒辦法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3.231.135
1F:推 sdarktemplar:RME9632有pre嗎? 01/14 10:13
2F:→ greenvenom:pre是指前極放大嗎? 好像沒有.. 是不是該要另接? 01/14 10:19
3F:→ greenvenom:請問有何建議嗎? 這筆經費來得太突然...... 01/14 10:21
4F:→ greenvenom:我在網路的資料看到寫說「一組獨立的立體聲耳機輸出」 01/14 12:00
5F:→ greenvenom:就一直以為不用再加前級放大了 @ @" 01/14 12:00
6F:推 mooby:你的麥克風要插在耳機輸出嗎? @_@a 01/14 12:14
7F:推 wappie:有店面的網拍賣家可以開收據喔 01/14 12:24
8F:→ greenvenom:感謝提醒 不知是否能推薦相關賣家? 01/14 14:11
9F:推 wappie:已回信:) 01/14 15:35
10F:推 superrfc:pre主要是用來接mic的 而且你要用電容要有phantom power 01/14 23:28
11F:→ superrfc:一般用這張的 都是有另外的console或其他interface 而把 01/14 23:31
12F:→ superrfc:這張單純用來當錄音軟體的運算介面 01/14 23:31
13F:→ greenvenom:了解 原來我搞錯"pre"的意思了 那請問一般都會搭配 01/15 09:36
14F:→ greenvenom:何種介面來供電呢? 預算也必須要一萬元以上...... 01/15 09:37
15F:→ greenvenom:才不會"浪費"了9632的品質 01/15 09:38
16F:→ superrfc:一般在沒有很高的預算下 不如買有內建+48v的interface 01/15 12:47
17F:→ superrfc:如果你喜歡RME Fireface400跟800都很不錯 看你預算 01/15 12:48
18F:→ greenvenom:Fireface800要價大約2000美元吧? 我應該會被老闆殺死 01/15 14:45
19F:→ greenvenom:感謝各位的回應 我會再多看一些資料 :) 01/15 14:47
20F:推 TerryRiley:買motu的算物有所值啊。 01/15 14:53
21F:→ superrfc:400大約只要800的一半多一點阿XD 應該不會比9632+pre貴 01/15 16:26
T大建議motu 我去查了一下相關資料
用MOTU Ultralite mk3這台應該是不用再加麥克風前級
如果用MOTU Ultralite mk3 +麥克風用RODE NT2不知是否適當?
另外再問兩個外行問題
1.請問買麥克風一般都會附有線材嗎?
2.某些錄音介面(如mbox2)好像一定要用它附的軟體才可以錄音
那MOTU Ultralite可以使用任一軟體進行錄音的嗎?
感謝指教!
※ 編輯: greenvenom 來自: 163.23.231.135 (01/15 17:16)
22F:推 micraw:版主真該去看看國外的價錢.400似乎不是800的一半多一點點XD 01/16 01:15
23F:→ micraw:除非你的一點點很大點=_=... 01/16 01:15
24F:→ micraw:如果預算有夠到買fireface400,是滿建議的啦..不然echo也OK 01/16 01:16
25F:→ superrfc:800約2000 400約1300不是? 而且9632就要500多了 再加pre 01/16 21:37
26F:→ superrfc:如果都要到1000左右了 就搞台400來方便得多 01/16 21:38
27F:→ superrfc:另外原PO的問題1 一般不會有線 線另購 防震架跟風罩有的 01/16 21:40
28F:→ superrfc:有 但有的沒有 2. 沒有一種硬體會測"任一軟體" 所以你要 01/16 21:41
29F:→ superrfc:去看你使用的軟/硬體製造商的測試報告 mbox2並沒有只能用 01/16 21:42
30F:→ superrfc:protools 而且protools會限定使用digidesign公司自己的硬 01/16 21:42
31F:→ superrfc:體(mbox2只是其中之一) 01/16 21:43
32F:→ superrfc:建議原PO可以確定軟體再來找硬體 反之亦可 01/16 21:44
33F:推 sdarktemplar:上次去阿通伯的時候聽說FF400停產了? 01/17 00:57
34F:→ superrfc:不知道耶 反正官網上還在 各通路也都還買得到 01/17 02:15
35F:→ greenvenom:了解 感謝各位的建議與回答 :) 01/17 08:48
36F:→ greenvenom:不過關於mbox2 1629篇好像說說他只能發出protools 01/17 08:50
37F:→ greenvenom:或windows media player的聲音 是這樣嗎? 01/17 08:50
38F:→ superrfc:沒試過mbox2 但mbox我試過在Nuendo完全沒問題 01/17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