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envenom (毒)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问题] 麦克风建议
时间Wed Jan 14 09:48:43 2009
研究室有一笔经费要买录音设备
主要都是录人声
目前已经有监听耳机 录音卡打算买RME9632
因为经费编列的关系 需要买个"一万元"左右的麦克风
想要买电容式的单指向麦克风
想请板上各位提供建议 感谢大家~
PS:因为无法开收据的管道(例如网拍)不能报经费,所以没办法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3.231.135
1F:推 sdarktemplar:RME9632有pre吗? 01/14 10:13
2F:→ greenvenom:pre是指前极放大吗? 好像没有.. 是不是该要另接? 01/14 10:19
3F:→ greenvenom:请问有何建议吗? 这笔经费来得太突然...... 01/14 10:21
4F:→ greenvenom:我在网路的资料看到写说「一组独立的立体声耳机输出」 01/14 12:00
5F:→ greenvenom:就一直以为不用再加前级放大了 @ @" 01/14 12:00
6F:推 mooby:你的麦克风要插在耳机输出吗? @_@a 01/14 12:14
7F:推 wappie:有店面的网拍卖家可以开收据喔 01/14 12:24
8F:→ greenvenom:感谢提醒 不知是否能推荐相关卖家? 01/14 14:11
9F:推 wappie:已回信:) 01/14 15:35
10F:推 superrfc:pre主要是用来接mic的 而且你要用电容要有phantom power 01/14 23:28
11F:→ superrfc:一般用这张的 都是有另外的console或其他interface 而把 01/14 23:31
12F:→ superrfc:这张单纯用来当录音软体的运算介面 01/14 23:31
13F:→ greenvenom:了解 原来我搞错"pre"的意思了 那请问一般都会搭配 01/15 09:36
14F:→ greenvenom:何种介面来供电呢? 预算也必须要一万元以上...... 01/15 09:37
15F:→ greenvenom:才不会"浪费"了9632的品质 01/15 09:38
16F:→ superrfc:一般在没有很高的预算下 不如买有内建+48v的interface 01/15 12:47
17F:→ superrfc:如果你喜欢RME Fireface400跟800都很不错 看你预算 01/15 12:48
18F:→ greenvenom:Fireface800要价大约2000美元吧? 我应该会被老板杀死 01/15 14:45
19F:→ greenvenom:感谢各位的回应 我会再多看一些资料 :) 01/15 14:47
20F:推 TerryRiley:买motu的算物有所值啊。 01/15 14:53
21F:→ superrfc:400大约只要800的一半多一点阿XD 应该不会比9632+pre贵 01/15 16:26
T大建议motu 我去查了一下相关资料
用MOTU Ultralite mk3这台应该是不用再加麦克风前级
如果用MOTU Ultralite mk3 +麦克风用RODE NT2不知是否适当?
另外再问两个外行问题
1.请问买麦克风一般都会附有线材吗?
2.某些录音介面(如mbox2)好像一定要用它附的软体才可以录音
那MOTU Ultralite可以使用任一软体进行录音的吗?
感谢指教!
※ 编辑: greenvenom 来自: 163.23.231.135 (01/15 17:16)
22F:推 micraw:版主真该去看看国外的价钱.400似乎不是800的一半多一点点XD 01/16 01:15
23F:→ micraw:除非你的一点点很大点=_=... 01/16 01:15
24F:→ micraw:如果预算有够到买fireface400,是满建议的啦..不然echo也OK 01/16 01:16
25F:→ superrfc:800约2000 400约1300不是? 而且9632就要500多了 再加pre 01/16 21:37
26F:→ superrfc:如果都要到1000左右了 就搞台400来方便得多 01/16 21:38
27F:→ superrfc:另外原PO的问题1 一般不会有线 线另购 防震架跟风罩有的 01/16 21:40
28F:→ superrfc:有 但有的没有 2. 没有一种硬体会测"任一软体" 所以你要 01/16 21:41
29F:→ superrfc:去看你使用的软/硬体制造商的测试报告 mbox2并没有只能用 01/16 21:42
30F:→ superrfc:protools 而且protools会限定使用digidesign公司自己的硬 01/16 21:42
31F:→ superrfc:体(mbox2只是其中之一) 01/16 21:43
32F:→ superrfc:建议原PO可以确定软体再来找硬体 反之亦可 01/16 21:44
33F:推 sdarktemplar:上次去阿通伯的时候听说FF400停产了? 01/17 00:57
34F:→ superrfc:不知道耶 反正官网上还在 各通路也都还买得到 01/17 02:15
35F:→ greenvenom:了解 感谢各位的建议与回答 :) 01/17 08:48
36F:→ greenvenom:不过关於mbox2 1629篇好像说说他只能发出protools 01/17 08:50
37F:→ greenvenom:或windows media player的声音 是这样吗? 01/17 08:50
38F:→ superrfc:没试过mbox2 但mbox我试过在Nuendo完全没问题 01/17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