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Music 板


LINE

※ 引述《Ailker (Ailker)》之銘言: : 小弟自己有一個團 : 由於開始想把練習過程錄下來 : 回家自己去磨細節 : 因此開始找錄音的相關資訊與器材 : 目前的預算是1萬左右 : 音樂的類型是後搖與瞪薛 : 之前朋友推薦一個是用MD接MIC來錄 : 還有就是買有一種是 MIC + 錄音 合在一起的小機子 : 他的MIC可以收四面八方的聲音 : 還會自己濾掉雜音 (價格約8000左右) : 但自己接觸的真的很少 : 所以希望能夠給我一些比較專業的建議 如果只是錄練團,甚至表演,目的是記錄 那你說的那兩樣是非常堪用的方法,甚至是最方便的 8000左右應該是h2吧,他錄完就是檔案,到家馬上就可以mail給團員 MD的話要外接mic,況且要是hi-MD錄完才是檔案,否則要再錄進電腦(我那時還沒hi-md) 不過他們能做的事大概也只侷限在這 如果你要做稍微複雜一點的事,比如編輯,基本的mix,那麼你勢必要用到電腦以及軟體 所以我會推薦我自己認為最省最陽春的錄音 1)電腦:當然是筆電囉,桌機是可以帶去哪,新macbook價位是有點高 可以考慮小白整修品,不過這部份是第一關,自己要衡量 畢竟最低也是要近三萬,若這筆錢你是算在錄音的硬體,那錄音預算就爆高 但若是算在生活部分"就是台電腦",感覺就不一樣 因為買來又不像前級,mic就只能錄音,是生活用的到的 2)介面:市面上有很多介面,自己研究一下,我推mbox mini是因為他付的是pro tools 個人認為是最專業最強的錄音軟體之一,況且mini也才8000多 3)監聽:可選監聽喇叭或是監聽耳機,有能力就都買,不然就先從耳機下手吧 推sony mdr7506這隻5000有找 4)MIC: 因為mini只有一軌有pre,故你只需要一隻,推薦萬能的shure57,3000上下吧 在講究一點的話是要錄到外接硬碟,要firewire介面,這是新macbook沒有的 所以買小白是很符合需求的 不過一開始軌數不多的話,錄系統碟也尚可 所以電腦不算的話,錄音預算大概8000+5000+3000=16000左右 日後都可個別升級,哪天口袋有點錢了換台digi003,加個mic買對監聽 最後,小弟只是樂手非錄音師,考量上也偏方便性非專業性 希望各位前輩先進多指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0.184
1F:推 Ailker:你說的好詳細 感謝你熱心的回答^^ 01/10 20:57
2F:推 Ailker:目前的狀況,後面不會在作編輯,所以可能就是買合在一起的 01/10 21:00
3F:→ Ailker:畢竟一個 HI-MD+MIC 也破萬了 等有需要買MIC的時候 01/10 21:01
4F:→ Ailker:我想也不需要用到 HI-MD 了 01/10 21:01
5F:→ Ailker:最後還是很謝謝你 不只了建議 也給了我以後可以走得方向 01/10 21:02
6F:推 kgbzeo:最便宜方式 好的MIC 57 58都OK 進MIXER MIXER監聽進MP3 01/11 00:55
7F:→ kgbzeo:找一台可以LINE IN的MP3 這樣直接用MIXER當前級 01/11 00:55
8F:→ kgbzeo:便宜簡單好用.....這樣真的就夠了 只錄練團自己聽的話 01/11 00:56
9F:→ kgbzeo:這樣預算大概....5000以內可打掉 MIC MP3都很實用 01/11 00:57
10F:→ kgbzeo:我也算是完後搖跟噪音的哈.... 01/11 00:57
11F:推 kgbzeo:可以交個朋友聊聊勒 01/11 01:00
12F:→ blackwoo7:總之還是一分錢一分貨,是要"錄音"還是"錄聲音" 01/11 02:11
13F:→ blackwoo7:小弟提供的算是錄音101的方法 01/11 02:14
14F:→ blackwoo7:不過你的方法應該也是ok的,雖然我沒試過,不曉得聲音如何 01/11 02:18
15F:→ dandanwo:喔 sm57的確是好東西沒錯 不過要收現場的聲音的話 那好像 01/12 12:35
16F:→ dandanwo:不太適合 超指向性的shotgun應該會比較適合這樣的狀況 01/12 12:38
17F:→ dandanwo:喔 另外shotgun通常是condenser式的 會需要phantom power 01/12 12:39
18F:→ blackwoo7:我以為你說sm57不適合是因為他指向性很重 01/12 13:58
19F:→ blackwoo7:mbox mini有48v 01/12 13:59
20F:→ dandanwo:喔 指向性是蠻重的 不過你收看看1m以外的東西 你應該會 01/12 17:10
21F:→ dandanwo:覺得shotgun比較適合吧 01/12 17:1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