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enwu (EvenWu)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問題] gain 與 trim 的差別?
時間Mon Jan 5 08:40:12 2009
我知道有許多機器Gain/Trim是代表同一個旋鈕。
但有一些機器如Grace 101的Gain,Trim是不同的旋鈕
請問如果是這樣那到底差別在那裡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4.16.123
2F:推 TerryRiley:通常gain是增益,trim是衰減。 01/05 16:57
3F:推 BHmuizStudio:通常gain跟trim同一個旋鈕的表示該機器的gain固定 01/05 22:10
4F:→ BHmuizStudio:用trim去控制衰減幅度 01/05 22:10
5F:→ evenwu:那請問為什麼要衰減,gain調小一點跟用trim衰減有啥差異? 01/06 00:02
6F:→ evenwu:這種可否用圖示解釋呢? 01/06 00:03
7F:→ superrfc:trim後lost掉一些細節的機率較高 當然還是要看機器 01/06 00:20
8F:推 TerryRiley:這和吉他破音效果器的原理有點相似Gain代表的是增益 01/06 12:20
9F:→ TerryRiley:從訊號端獲得的放大倍率,而你不能把直接放大之後的訊號 01/06 12:20
10F:→ TerryRiley:直接輸出,那有可能造成下一級設備的overload,所以需要 01/06 12:22
11F:→ TerryRiley:適當的衰減。這樣來說其實就會讓音色的變化更多。 01/06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