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enwu (EvenWu)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问题] gain 与 trim 的差别?
时间Mon Jan 5 08:40:12 2009
我知道有许多机器Gain/Trim是代表同一个旋钮。
但有一些机器如Grace 101的Gain,Trim是不同的旋钮
请问如果是这样那到底差别在那里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4.16.123
2F:推 TerryRiley:通常gain是增益,trim是衰减。 01/05 16:57
3F:推 BHmuizStudio:通常gain跟trim同一个旋钮的表示该机器的gain固定 01/05 22:10
4F:→ BHmuizStudio:用trim去控制衰减幅度 01/05 22:10
5F:→ evenwu:那请问为什麽要衰减,gain调小一点跟用trim衰减有啥差异? 01/06 00:02
6F:→ evenwu:这种可否用图示解释呢? 01/06 00:03
7F:→ superrfc:trim後lost掉一些细节的机率较高 当然还是要看机器 01/06 00:20
8F:推 TerryRiley:这和吉他破音效果器的原理有点相似Gain代表的是增益 01/06 12:20
9F:→ TerryRiley:从讯号端获得的放大倍率,而你不能把直接放大之後的讯号 01/06 12:20
10F:→ TerryRiley:直接输出,那有可能造成下一级设备的overload,所以需要 01/06 12:22
11F:→ TerryRiley:适当的衰减。这样来说其实就会让音色的变化更多。 01/06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