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gdesigner (魔法設計師)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Re: [討論]做出可以上大螢幕的音樂
時間Sat Jan 3 14:00:48 2009
: → musicersho:5.1只會用來做音效的部分,倒是沒聽過5.1聲道的"音樂" 12/30 01:14
不這是有的,現在做電影配樂的主流是混5.1聲道,也有混6.1聲道如吉卜力工作室。
這個可以參閱久石讓自傳的「感動,如此創造」這本書,裏面有提到他去北京錄音時
,遇到當地電影界沒有5.1聲道錄音技術的狀況,然後由他開啟了大陸這方面的先河。
不過很難想像那是怎麼錄的?尤其是低音的部份要怎麼分離出去?XD
--
絕命平安夜迷你CD:
http://0rz.tw/325gk
超迷你電音廠牌寶音宮
http://boingyon.blogspot.com/
我的網誌:
http://magicdesign.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6.157.129
1F:推 TerryRiley:metallica的dvd音樂就是五點一聲道。 01/03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