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gdesigner (魔法设计师)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讨论]做出可以上大萤幕的音乐
时间Sat Jan 3 14:00:48 2009
: → musicersho:5.1只会用来做音效的部分,倒是没听过5.1声道的"音乐" 12/30 01:14
不这是有的,现在做电影配乐的主流是混5.1声道,也有混6.1声道如吉卜力工作室。
这个可以参阅久石让自传的「感动,如此创造」这本书,里面有提到他去北京录音时
,遇到当地电影界没有5.1声道录音技术的状况,然後由他开启了大陆这方面的先河。
不过很难想像那是怎麽录的?尤其是低音的部份要怎麽分离出去?XD
--
绝命平安夜迷你CD:
http://0rz.tw/325gk
超迷你电音厂牌宝音宫
http://boingyon.blogspot.com/
我的网志:
http://magicdesign.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6.157.129
1F:推 TerryRiley:metallica的dvd音乐就是五点一声道。 01/03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