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rryRiley (TerryRiley)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Re: [問題] 我朋友要買錄音相關設備
時間Mon Dec 22 07:07:49 2008
※ 引述《harlemk416 (醜男死胖子)》之銘言:
: 我朋友預算兩萬要買
: 錄音介面 + MIC
只有這兩樣東西事實上是沒辦法錄音的。
你還需要一個麥克風前級。
: 錄音介面他希望要USB的
: MIC我當然是建議買電容式
電容式麥克風,需要的麥克風前級也不是隨便買就能發揮麥克風的能力。
老實說,建議是,省起來,去找一間錄音室。兩萬塊,可以找到已經不錯的
project studio,能用的器材絕對不只兩萬,
加上錄音室的各種環境,設備。
可能超過兩百萬。
把兩萬塊花掉買一些不上不下的器材,一開始可能覺得很新鮮。
到最後如果認真起來,想要更好的品質,就要花更多的錢,數十倍不只。
萬一只是想玩玩,到時候想要賣掉,也值不了幾個錢,這是非常現實的事情。
諸位板友提到的相關器材 brauner neuman sony 等等都不是兩萬塊可以解決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38.89
1F:推 harlemk416:我覺得錄音的相關器材是3C商品中 最保值的東西耶 XD 12/22 07:47
2F:推 BHmuizStudio:話也不用說這麼絕啦,如果很有興趣,可以拿兩萬塊, 12/22 08:08
3F:→ BHmuizStudio:買器材然後自己當作練習~也是不錯,最重要的是 12/22 08:08
4F:→ BHmuizStudio:你朋友買這些東西希望得到什麼?如果只是想要偶爾錄 12/22 08:08
5F:→ BHmuizStudio:那如同板友說的找間錄音室比較快,如果很有興趣學 12/22 08:09
6F:→ BHmuizStudio:那也不彷當個開始,也是另一個角度的思考,只是要明白 12/22 08:09
7F:→ BHmuizStudio:一分錢一分貨~不要期望太多,這樣就好了 12/22 08:10
8F:推 harlemk416:他當然是要自學的啦... XD 12/22 10:05
9F:推 AAAA:很多錄音介面會內建MicPre 自學作DEMO的話還夠用 FF800來一台 12/22 13:19
10F:→ BHmuizStudio:可是兩萬也買不到FF800 不過還是有其他選擇啦 12/22 15:08
11F:→ TerryRiley:保值的錄音器材,通常也不會是數位的錄音器材 12/22 17:16
12F:→ TerryRiley:而且不會是兩萬這個等級的器材。 12/22 17:16
13F:→ TerryRiley:而且如果真的想要學,想要練習,其實可以去錄音室實習 12/22 17:21
14F:→ TerryRiley:找一些需要助理,也願意讓你學的錄音室,這樣反而比較 12/22 17:22
15F:→ TerryRiley:實際。 12/22 17:22
16F:推 NormalX:我覺得創作環境不同不能這樣比較,很多被挖掘的demo 12/22 18:05
17F:→ NormalX:也都是在自家產生的吧,找錄音室跟學習面上相關不大 12/22 18:05
18F:→ NormalX:想去實習什麼東西都不會也沒條件請人收自己吧...... 12/22 18:06
19F:→ TerryRiley:我講的不是創作啦,就兩萬塊的器材和錄音這件事 12/22 18:10
20F:→ TerryRiley:對啊,那就要看心態啊,什麼都不會搞不好就該付學費 12/22 18:11
21F:→ TerryRiley:要不然買個簡單的器材在家學錄音就能成功那也是太幻想 12/22 18:11
22F:推 superrfc:4A大一出口都是FF800 大家都來一台吧 天天吃泡麵吃一年XD 12/22 22:23
23F:推 harlemk416:4A講了那麼久FF800 怎麼不見你買一台 XDDDD 12/23 09:36
24F:推 micraw:不過就小弟自己認為..他不過就是想在家裡面錄錄demo,或是摸 12/23 18:04
25F:→ micraw:軟體之類的..應該不用到把錢拿去錄音室吧@@ 12/23 18:07
26F:推 AAAA:FF800我們錄音室早就有啦XDDD 在家裡錄demo就用0404usb就夠了 12/24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