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rryRiley (TerryRiley)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我朋友要买录音相关设备
时间Mon Dec 22 07:07:49 2008
※ 引述《harlemk416 (丑男死胖子)》之铭言:
: 我朋友预算两万要买
: 录音介面 + MIC
只有这两样东西事实上是没办法录音的。
你还需要一个麦克风前级。
: 录音介面他希望要USB的
: MIC我当然是建议买电容式
电容式麦克风,需要的麦克风前级也不是随便买就能发挥麦克风的能力。
老实说,建议是,省起来,去找一间录音室。两万块,可以找到已经不错的
project studio,能用的器材绝对不只两万,
加上录音室的各种环境,设备。
可能超过两百万。
把两万块花掉买一些不上不下的器材,一开始可能觉得很新鲜。
到最後如果认真起来,想要更好的品质,就要花更多的钱,数十倍不只。
万一只是想玩玩,到时候想要卖掉,也值不了几个钱,这是非常现实的事情。
诸位板友提到的相关器材 brauner neuman sony 等等都不是两万块可以解决的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38.89
1F:推 harlemk416:我觉得录音的相关器材是3C商品中 最保值的东西耶 XD 12/22 07:47
2F:推 BHmuizStudio:话也不用说这麽绝啦,如果很有兴趣,可以拿两万块, 12/22 08:08
3F:→ BHmuizStudio:买器材然後自己当作练习~也是不错,最重要的是 12/22 08:08
4F:→ BHmuizStudio:你朋友买这些东西希望得到什麽?如果只是想要偶尔录 12/22 08:08
5F:→ BHmuizStudio:那如同板友说的找间录音室比较快,如果很有兴趣学 12/22 08:09
6F:→ BHmuizStudio:那也不彷当个开始,也是另一个角度的思考,只是要明白 12/22 08:09
7F:→ BHmuizStudio:一分钱一分货~不要期望太多,这样就好了 12/22 08:10
8F:推 harlemk416:他当然是要自学的啦... XD 12/22 10:05
9F:推 AAAA:很多录音介面会内建MicPre 自学作DEMO的话还够用 FF800来一台 12/22 13:19
10F:→ BHmuizStudio:可是两万也买不到FF800 不过还是有其他选择啦 12/22 15:08
11F:→ TerryRiley:保值的录音器材,通常也不会是数位的录音器材 12/22 17:16
12F:→ TerryRiley:而且不会是两万这个等级的器材。 12/22 17:16
13F:→ TerryRiley:而且如果真的想要学,想要练习,其实可以去录音室实习 12/22 17:21
14F:→ TerryRiley:找一些需要助理,也愿意让你学的录音室,这样反而比较 12/22 17:22
15F:→ TerryRiley:实际。 12/22 17:22
16F:推 NormalX:我觉得创作环境不同不能这样比较,很多被挖掘的demo 12/22 18:05
17F:→ NormalX:也都是在自家产生的吧,找录音室跟学习面上相关不大 12/22 18:05
18F:→ NormalX:想去实习什麽东西都不会也没条件请人收自己吧...... 12/22 18:06
19F:→ TerryRiley:我讲的不是创作啦,就两万块的器材和录音这件事 12/22 18:10
20F:→ TerryRiley:对啊,那就要看心态啊,什麽都不会搞不好就该付学费 12/22 18:11
21F:→ TerryRiley:要不然买个简单的器材在家学录音就能成功那也是太幻想 12/22 18:11
22F:推 superrfc:4A大一出口都是FF800 大家都来一台吧 天天吃泡面吃一年XD 12/22 22:23
23F:推 harlemk416:4A讲了那麽久FF800 怎麽不见你买一台 XDDDD 12/23 09:36
24F:推 micraw:不过就小弟自己认为..他不过就是想在家里面录录demo,或是摸 12/23 18:04
25F:→ micraw:软体之类的..应该不用到把钱拿去录音室吧@@ 12/23 18:07
26F:推 AAAA:FF800我们录音室早就有啦XDDD 在家里录demo就用0404usb就够了 12/24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