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Music 板


LINE

※ 引述《Nasty ()》之銘言: : ※ 引述《mastering (翅膀)》之銘言: : : Mic如果她的聲音較缺乏中低頻,可以考慮Studio Projects C1(萬元內),如果想要 : : 收高音收的漂亮一些,sE Electronics sE1000或是2200可以考慮,2200較高階但自然許多 : : 1000的售價是六千,2200的售價是12000 : 我用過C1, TB1, T3, B1 sE 的2200 Rode的我也用過 : 當然高階的像 Neumann, Brauner 我都用過 : 相信我,如果妳聲音缺乏中低頻,建議不要買C1,他聲音中高音和高音表現的稍微好 : 有點脆,老外是講 crisp sound,但低音是很缺乏的,一點也不厚,比較建議男生 : 來錄,如果你真的要廉價的,Rode NT1會稍微好一點,真的有差。 : 但如果你有預算,當然Brauner任一型號或Sony C800g 就是又厚又自然了 : 不過那很貴 Brauner任一型號或Sony C800g我使用過的經驗跟聽其他使用者的經驗 比較不會用厚來形容他,這兩個都屬於比較亮跟高音甜美的型號 一般或用到厚,通常是牽涉到中低音的表現跟顆粒吧? 比較常聽到會說厚的比較是偏Neuman U47跟M149? 這邊也屬於偏個人經驗啦,建議是使用者試用,聽過再說 或許有人會說沒有地方可以試用,不過這類麥克風通常非常貴, 沒有使用經驗的人也不會買,所以恩,我建議買麥克風還是試過再買比較好 : : 基本上firewire與USB,最大的差異性是在於傳輸速率,就以聲音來說,無甚差異 : : 以PC來說,如果是以1394的擴充卡來使用Firewire的錄音介面,我反而不建議, : : 1394非PC的原廠規格配備,有太多衝突跟鬼打牆的問題,PC還是以USB最穩, : : 千萬別小看USB1.1的傳輸速率,在家使用...絕對夠用,穩定性更是高上許多 : : 雖說PC如果擴充1394,買雙TI之類的卡可以減低風險,但還是會有一些問題, : : 我就幫人家處理過不少。 : : 除非他的主機有內建Firewire,不然我比較傾向USB介面的錄音介面 : 說真的,音質跟妳使用的傳輸界面關係不大,基本上妳還是看interface的功能 : 是否符合妳的需求比較重要,日後有經費再從AD/DA上去做升級,當然如果用 : 1394的話建議買德儀的。 : : 另外以軟體的Plug in來說,是吃你電腦的效能,錄音介面 : : 其實主要注重的是AD及DA的品質,跟Plug in會有實際關係的卡是UAD之類的東西 : : USB錄音介面方面可以考慮,Novation NIO2/4 : : 兩個耳機獨立監聽,一組48V,一個line in,兩組RCA Stereo OUT : : DA與AD品質以預算內來說還不賴,大約8500左右 : : 筆電部分就先不用急吧,先觀望一陣子再說,MAC最近動作連連 : 老實說,只要是錄音卡,音質都不會讓你滿意的,即便是 MOTU或RME : MOTU厚肥偏矇,RME解析度稍微好一點但偏冷硬不自然 : 真的,到最好等妳耳朵進步的時候,妳跟本眼睛裡只有AD/DA的機器 : 她們的聲音才能讓你滿意,Apogee, Lynx, Lavry, 甚至到Prism或Weiss : 不過價錢可以買二手車了 基本上錄音卡這個說法只有國內在用, 對於國外而言這些都叫audio interface,裡面有ad/da的處理器 當然跨過這級直接用ad/da的機器音質會比較好(因為錢很多) 不過"一般"人的"一般"狀況使用下,不一定會要用到這高級東西 因為耳朵還沒有練起來,對於一般上這個版的人來說可能還是 先從比較低階的開始玩或許會比較好,當然也可以一次衝高級機器 來練耳朵,但是聲音並不光是你用了好的ad/da就保證完美 當你用了那麼好的機器,相關的配套也要做,例如你的監聽喇叭是什麼 再來,你的聆聽環境是否有良好的accoustic設計, 都會影響聲音的真實度跟滿意,我也去過某些錄音室用了好的機器 但聲音卻叫我不敢領教的,必須比較全面性的考量 然後衡量自己的預算跟自己想要做的東西, 再來決定要買什麼東西,這是我的一點經驗跟淺見 非論戰,純分享經驗 -- BH Music Studio~~ 音樂製作 編曲 作曲 配樂 混音 錄音 教學 ... 關於音樂的私場所 本站:http://bhmusicstudio.blogspot.com/ 無名分站:http://www.wretch.cc/blog/BHstudi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45.33 ※ 編輯: BHmuizStudio 來自: 218.166.145.33 (12/22 03:09)
1F:推 TerryRiley:原波的預算大家好像都沒看到orz 12/22 03:14
2F:→ BHmuizStudio:可能要先開預算,不然討論會天南地北~這樣也不實用 12/22 03:31
3F:推 TerryRiley:"我朋友預算兩萬要買"人家一開頭就說了啦。 12/22 06:44
4F:→ BHmuizStudio:那講到ad就太遠了,我非常的抱歉~XDDDD 12/22 06:5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