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Music 板


LINE

※ 引述《Nasty ()》之铭言: : ※ 引述《mastering (翅膀)》之铭言: : : Mic如果她的声音较缺乏中低频,可以考虑Studio Projects C1(万元内),如果想要 : : 收高音收的漂亮一些,sE Electronics sE1000或是2200可以考虑,2200较高阶但自然许多 : : 1000的售价是六千,2200的售价是12000 : 我用过C1, TB1, T3, B1 sE 的2200 Rode的我也用过 : 当然高阶的像 Neumann, Brauner 我都用过 : 相信我,如果你声音缺乏中低频,建议不要买C1,他声音中高音和高音表现的稍微好 : 有点脆,老外是讲 crisp sound,但低音是很缺乏的,一点也不厚,比较建议男生 : 来录,如果你真的要廉价的,Rode NT1会稍微好一点,真的有差。 : 但如果你有预算,当然Brauner任一型号或Sony C800g 就是又厚又自然了 : 不过那很贵 Brauner任一型号或Sony C800g我使用过的经验跟听其他使用者的经验 比较不会用厚来形容他,这两个都属於比较亮跟高音甜美的型号 一般或用到厚,通常是牵涉到中低音的表现跟颗粒吧? 比较常听到会说厚的比较是偏Neuman U47跟M149? 这边也属於偏个人经验啦,建议是使用者试用,听过再说 或许有人会说没有地方可以试用,不过这类麦克风通常非常贵, 没有使用经验的人也不会买,所以恩,我建议买麦克风还是试过再买比较好 : : 基本上firewire与USB,最大的差异性是在於传输速率,就以声音来说,无甚差异 : : 以PC来说,如果是以1394的扩充卡来使用Firewire的录音介面,我反而不建议, : : 1394非PC的原厂规格配备,有太多冲突跟鬼打墙的问题,PC还是以USB最稳, : : 千万别小看USB1.1的传输速率,在家使用...绝对够用,稳定性更是高上许多 : : 虽说PC如果扩充1394,买双TI之类的卡可以减低风险,但还是会有一些问题, : : 我就帮人家处理过不少。 : : 除非他的主机有内建Firewire,不然我比较倾向USB介面的录音介面 : 说真的,音质跟你使用的传输界面关系不大,基本上你还是看interface的功能 : 是否符合你的需求比较重要,日後有经费再从AD/DA上去做升级,当然如果用 : 1394的话建议买德仪的。 : : 另外以软体的Plug in来说,是吃你电脑的效能,录音介面 : : 其实主要注重的是AD及DA的品质,跟Plug in会有实际关系的卡是UAD之类的东西 : : USB录音介面方面可以考虑,Novation NIO2/4 : : 两个耳机独立监听,一组48V,一个line in,两组RCA Stereo OUT : : DA与AD品质以预算内来说还不赖,大约8500左右 : : 笔电部分就先不用急吧,先观望一阵子再说,MAC最近动作连连 : 老实说,只要是录音卡,音质都不会让你满意的,即便是 MOTU或RME : MOTU厚肥偏蒙,RME解析度稍微好一点但偏冷硬不自然 : 真的,到最好等你耳朵进步的时候,你跟本眼睛里只有AD/DA的机器 : 她们的声音才能让你满意,Apogee, Lynx, Lavry, 甚至到Prism或Weiss : 不过价钱可以买二手车了 基本上录音卡这个说法只有国内在用, 对於国外而言这些都叫audio interface,里面有ad/da的处理器 当然跨过这级直接用ad/da的机器音质会比较好(因为钱很多) 不过"一般"人的"一般"状况使用下,不一定会要用到这高级东西 因为耳朵还没有练起来,对於一般上这个版的人来说可能还是 先从比较低阶的开始玩或许会比较好,当然也可以一次冲高级机器 来练耳朵,但是声音并不光是你用了好的ad/da就保证完美 当你用了那麽好的机器,相关的配套也要做,例如你的监听喇叭是什麽 再来,你的聆听环境是否有良好的accoustic设计, 都会影响声音的真实度跟满意,我也去过某些录音室用了好的机器 但声音却叫我不敢领教的,必须比较全面性的考量 然後衡量自己的预算跟自己想要做的东西, 再来决定要买什麽东西,这是我的一点经验跟浅见 非论战,纯分享经验 -- BH Music Studio~~ 音乐制作 编曲 作曲 配乐 混音 录音 教学 ... 关於音乐的私场所 本站:http://bhmusicstudio.blogspot.com/ 无名分站:http://www.wretch.cc/blog/BHstudi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45.33 ※ 编辑: BHmuizStudio 来自: 218.166.145.33 (12/22 03:09)
1F:推 TerryRiley:原波的预算大家好像都没看到orz 12/22 03:14
2F:→ BHmuizStudio:可能要先开预算,不然讨论会天南地北~这样也不实用 12/22 03:31
3F:推 TerryRiley:"我朋友预算两万要买"人家一开头就说了啦。 12/22 06:44
4F:→ BHmuizStudio:那讲到ad就太远了,我非常的抱歉~XDDDD 12/22 06:5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