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HmuizStudio (BH Music Studio)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我朋友要买录音相关设备
时间Mon Dec 22 00:39:36 2008
※ 引述《Nasty ()》之铭言:
: ※ 引述《mastering (翅膀)》之铭言:
: : Mic如果她的声音较缺乏中低频,可以考虑Studio Projects C1(万元内),如果想要
: : 收高音收的漂亮一些,sE Electronics sE1000或是2200可以考虑,2200较高阶但自然许多
: : 1000的售价是六千,2200的售价是12000
: 我用过C1, TB1, T3, B1 sE 的2200 Rode的我也用过
: 当然高阶的像 Neumann, Brauner 我都用过
: 相信我,如果你声音缺乏中低频,建议不要买C1,他声音中高音和高音表现的稍微好
: 有点脆,老外是讲 crisp sound,但低音是很缺乏的,一点也不厚,比较建议男生
: 来录,如果你真的要廉价的,Rode NT1会稍微好一点,真的有差。
: 但如果你有预算,当然Brauner任一型号或Sony C800g 就是又厚又自然了
: 不过那很贵
Brauner任一型号或Sony C800g我使用过的经验跟听其他使用者的经验
比较不会用厚来形容他,这两个都属於比较亮跟高音甜美的型号
一般或用到厚,通常是牵涉到中低音的表现跟颗粒吧?
比较常听到会说厚的比较是偏Neuman U47跟M149?
这边也属於偏个人经验啦,建议是使用者试用,听过再说
或许有人会说没有地方可以试用,不过这类麦克风通常非常贵,
没有使用经验的人也不会买,所以恩,我建议买麦克风还是试过再买比较好
: : 基本上firewire与USB,最大的差异性是在於传输速率,就以声音来说,无甚差异
: : 以PC来说,如果是以1394的扩充卡来使用Firewire的录音介面,我反而不建议,
: : 1394非PC的原厂规格配备,有太多冲突跟鬼打墙的问题,PC还是以USB最稳,
: : 千万别小看USB1.1的传输速率,在家使用...绝对够用,稳定性更是高上许多
: : 虽说PC如果扩充1394,买双TI之类的卡可以减低风险,但还是会有一些问题,
: : 我就帮人家处理过不少。
: : 除非他的主机有内建Firewire,不然我比较倾向USB介面的录音介面
: 说真的,音质跟你使用的传输界面关系不大,基本上你还是看interface的功能
: 是否符合你的需求比较重要,日後有经费再从AD/DA上去做升级,当然如果用
: 1394的话建议买德仪的。
: : 另外以软体的Plug in来说,是吃你电脑的效能,录音介面
: : 其实主要注重的是AD及DA的品质,跟Plug in会有实际关系的卡是UAD之类的东西
: : USB录音介面方面可以考虑,Novation NIO2/4
: : 两个耳机独立监听,一组48V,一个line in,两组RCA Stereo OUT
: : DA与AD品质以预算内来说还不赖,大约8500左右
: : 笔电部分就先不用急吧,先观望一阵子再说,MAC最近动作连连
: 老实说,只要是录音卡,音质都不会让你满意的,即便是 MOTU或RME
: MOTU厚肥偏蒙,RME解析度稍微好一点但偏冷硬不自然
: 真的,到最好等你耳朵进步的时候,你跟本眼睛里只有AD/DA的机器
: 她们的声音才能让你满意,Apogee, Lynx, Lavry, 甚至到Prism或Weiss
: 不过价钱可以买二手车了
基本上录音卡这个说法只有国内在用,
对於国外而言这些都叫audio interface,里面有ad/da的处理器
当然跨过这级直接用ad/da的机器音质会比较好(因为钱很多)
不过"一般"人的"一般"状况使用下,不一定会要用到这高级东西
因为耳朵还没有练起来,对於一般上这个版的人来说可能还是
先从比较低阶的开始玩或许会比较好,当然也可以一次冲高级机器
来练耳朵,但是声音并不光是你用了好的ad/da就保证完美
当你用了那麽好的机器,相关的配套也要做,例如你的监听喇叭是什麽
再来,你的聆听环境是否有良好的accoustic设计,
都会影响声音的真实度跟满意,我也去过某些录音室用了好的机器
但声音却叫我不敢领教的,必须比较全面性的考量
然後衡量自己的预算跟自己想要做的东西,
再来决定要买什麽东西,这是我的一点经验跟浅见
非论战,纯分享经验
--
BH Music Studio~~
音乐制作 编曲 作曲 配乐 混音 录音 教学 ...
关於音乐的私场所
本站:
http://bhmusicstudio.blogspot.com/
无名分站:
http://www.wretch.cc/blog/BHstudi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45.33
※ 编辑: BHmuizStudio 来自: 218.166.145.33 (12/22 03:09)
1F:推 TerryRiley:原波的预算大家好像都没看到orz 12/22 03:14
2F:→ BHmuizStudio:可能要先开预算,不然讨论会天南地北~这样也不实用 12/22 03:31
3F:推 TerryRiley:"我朋友预算两万要买"人家一开头就说了啦。 12/22 06:44
4F:→ BHmuizStudio:那讲到ad就太远了,我非常的抱歉~XDDDD 12/22 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