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tering (翅膀)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Re: [問題] 關於錄音卡的問題
時間Sat Dec 20 18:08:56 2008
※ 引述《icesam22 (icesam22)》之銘言:
: 我想買一台錄音卡,
: 看到的資料通常都推薦是firewire介面的,
: 我去看我電腦主機板規格,他在1394的欄位是寫NO,
: 我不知道是沒有這個插槽,所以只要買個1394的擴充卡就好,
: 還是我的主機板根本不能裝1394的擴充卡?????
: 我的主機板是P5B的~~~
擴充的firewire介面卡,很容易跟錄音介面產生衝突喔,也很不穩
其實...不用太介意所謂的Firewire問題,以PC來說...特別是原本沒有內建1394
PCI介面跟USB其實比較好,以ECHO的Audio fire4來說,雖說預算萬元他的音質是很好的
但RME 9632卻又高上一階,雖貴上一倍有餘,但也是值得考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95.49
1F:推 sdarktemplar:firewire的介面卡也有分等級阿_A_ 12/21 02:18
2F:→ sdarktemplar:我用是沒遇到什麼衝突 不知道其他人如何 12/21 02:18
3F:→ BHmuizStudio:在早期的確是有差的,德儀的跟nec的還有雜牌的~通常 12/21 02:37
4F:→ BHmuizStudio:德儀的比較不會衝,或抓不到,相較之下usb比較單純 12/21 02:38
5F:→ BHmuizStudio:但是usb是否一定比firewire穩.我持保留意見,,, 12/21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