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tering (翅膀)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关於录音卡的问题
时间Sat Dec 20 18:08:56 2008
※ 引述《icesam22 (icesam22)》之铭言:
: 我想买一台录音卡,
: 看到的资料通常都推荐是firewire介面的,
: 我去看我电脑主机板规格,他在1394的栏位是写NO,
: 我不知道是没有这个插槽,所以只要买个1394的扩充卡就好,
: 还是我的主机板根本不能装1394的扩充卡?????
: 我的主机板是P5B的~~~
扩充的firewire介面卡,很容易跟录音介面产生冲突喔,也很不稳
其实...不用太介意所谓的Firewire问题,以PC来说...特别是原本没有内建1394
PCI介面跟USB其实比较好,以ECHO的Audio fire4来说,虽说预算万元他的音质是很好的
但RME 9632却又高上一阶,虽贵上一倍有余,但也是值得考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195.49
1F:推 sdarktemplar:firewire的介面卡也有分等级阿_A_ 12/21 02:18
2F:→ sdarktemplar:我用是没遇到什麽冲突 不知道其他人如何 12/21 02:18
3F:→ BHmuizStudio:在早期的确是有差的,德仪的跟nec的还有杂牌的~通常 12/21 02:37
4F:→ BHmuizStudio:德仪的比较不会冲,或抓不到,相较之下usb比较单纯 12/21 02:38
5F:→ BHmuizStudio:但是usb是否一定比firewire稳.我持保留意见,,, 12/21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