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Pika (伊皮卡)
看板Diary
標題[西洋棋] 虧賊的一局
時間Mon Jun 22 20:16:29 2026
先說結論 戰鬥爽
對面是倫敦玩家 我才剛研究過這開局
打贏感覺特別爽
有幾次差點翻車不過幾乎都不是基本錯誤
https://i.imgur.com/vRp7FLC.png
這邊皇后直接換掉就好
我搞了一個馬跳中間 完全沒意識對面正在攻擊我的皇后 當然一開始有想到但後來忘了
被攻擊的對象要記得啊
https://i.imgur.com/2XB9MXb.png
這邊我選擇雙車連線 欸 其實把對面的pass pawn吃掉就好 不用錢
https://i.imgur.com/qevDLeJ.png
這邊我隨便下 主要呢是脫離新手區之後應該要注意到對面h file完全打開 是時候用車做一
些威脅了
加上馬的位置也很好 可以跳
(其實這邊幾乎要威脅將殺了)
過程可以搶一些步驟拿free pieces 不過呢 進攻時還是要小心
https://i.imgur.com/lnz63EA.png
這邊我拿了h file 但是嘿嘿想不到吧(我沒想到)
g8將軍他一次可以再次威脅將死/拿子
(更:這邊馬跳=fork 非常危險 我居然復盤還沒看到)
https://i.imgur.com/TkGauJA.png
這邊我直接換車 其實可以用上一篇學到的雙車夾殺! 拿子
https://i.imgur.com/zhd4cLW.png
這步是全部最臭的一棋
我直接送我的馬給他了
正確方式直接推兵就好啦 要升變了
https://i.imgur.com/71Z9T0C.png
這邊我直接攻擊他的馬就好 他馬動完咱們就升變了
輕鬆拿下
總而言之雖然不少進階戰術沒看到
更重要的是那步臭棋要先從我的腦海中完全抹除可能性
整體來說還是嘎嘎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246.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iary/M.1782130591.A.121.html
※ EPika:轉錄至看板 Marginalman 06/22 20:17
※ 編輯: EPika (111.82.246.20 臺灣), 06/22/2026 21:43:00
※ 編輯: EPika (111.82.246.20 臺灣), 06/22/2026 22: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