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Pika (伊皮卡)
看板Diary
标题[西洋棋] 亏贼的一局
时间Mon Jun 22 20:16:29 2026
先说结论 战斗爽
对面是伦敦玩家 我才刚研究过这开局
打赢感觉特别爽
有几次差点翻车不过几乎都不是基本错误
https://i.imgur.com/vRp7FLC.png
这边皇后直接换掉就好
我搞了一个马跳中间 完全没意识对面正在攻击我的皇后 当然一开始有想到但後来忘了
被攻击的对象要记得啊
https://i.imgur.com/2XB9MXb.png
这边我选择双车连线 欸 其实把对面的pass pawn吃掉就好 不用钱
https://i.imgur.com/qevDLeJ.png
这边我随便下 主要呢是脱离新手区之後应该要注意到对面h file完全打开 是时候用车做一
些威胁了
加上马的位置也很好 可以跳
(其实这边几乎要威胁将杀了)
过程可以抢一些步骤拿free pieces 不过呢 进攻时还是要小心
https://i.imgur.com/lnz63EA.png
这边我拿了h file 但是嘿嘿想不到吧(我没想到)
g8将军他一次可以再次威胁将死/拿子
(更:这边马跳=fork 非常危险 我居然复盘还没看到)
https://i.imgur.com/TkGauJA.png
这边我直接换车 其实可以用上一篇学到的双车夹杀! 拿子
https://i.imgur.com/zhd4cLW.png
这步是全部最臭的一棋
我直接送我的马给他了
正确方式直接推兵就好啦 要升变了
https://i.imgur.com/71Z9T0C.png
这边我直接攻击他的马就好 他马动完咱们就升变了
轻松拿下
总而言之虽然不少进阶战术没看到
更重要的是那步臭棋要先从我的脑海中完全抹除可能性
整体来说还是嘎嘎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2.246.2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iary/M.1782130591.A.121.html
※ EPika:转录至看板 Marginalman 06/22 20:17
※ 编辑: EPika (111.82.246.20 台湾), 06/22/2026 21:43:00
※ 编辑: EPika (111.82.246.20 台湾), 06/22/2026 22: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