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lense (寧靜的韌性)
看板Diary
標題放棄我
時間Wed Jun 20 17:35:01 2018
我的確跟不上郭老師的節奏。
但是這件事情我還是覺得我沒有錯。
做妖怪山洞、
做釣魚池、
做外面的壁畫、
捏葫蘆人、
做飛鏢、
做比目魚
做葫蘆藤
我每天都在趕工。
時光隧道
大書
菜瓜布
然後放著小朋友不管。
我們的分工是不合理的。
分開了也好。
我想要主導我的教學。
我想要一個可以溝通的另外一半。
我討厭一個跟她說話總是我錯的同事。
你說我很自私,
那你有問過我眼中的你嗎?
我沒有要認錯的意思。
你受夠了,我也受夠了。
你脾氣不好,我也有脾氣。
我喜歡你的系統性、感謝你的善良,
但是關於我們工作的分工、
真的完全超出我的負荷、讓我覺得疲倦、讓我覺得好累。
不要以愛我為名箝制我。
我並非要與大家為敵,
但是梁老師說這個話,
判斷依據來源都只是從郭老師來而已。
梁老師根本不在現場。
梁老師聽到的抱怨的判斷依據,
都是從另外一個跟他一樣的正式老師來的。
我解釋就說我辯解
我解釋就說我回嘴
這是罵、不是溝通
你們根本就不想要知道我的想法。
害怕衝突也沒有什麼改變,
那就衝突吧只好
反正我真的盡力了。
然後
我再也不要放下自己的工作去cover郭老師了
因為你看不見
我的心會疼
不如
我更認真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期末事情很多
分工不平均
薪水不平均
對不起
今天我有點灰心
我是有點委屈
不過比起郭老師的生氣
比起郭老師在全部的學生面前羞辱我
把他的「應該」放在我的頭頂上
相信每次他不說
我就要當他肚子裡面的蛔蟲
如果想到郭老師這麼做
我的心情就覺得好多了
因為在這種時刻可以提醒我
我做的、我所表達溝通跟訴求的方式
至少還比對方還要好一點
感謝你們是我人生的經歷跟過程
我不再強求我跟同事需要是朋友
我不再求強我跟誰就一定需要和平與相愛
人生有許多東西是求而不得
盡人事、聽天命
得之、我幸
不得,就淡然處之吧
--
Silens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82.7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iary/M.1529487304.A.CB8.html
幫一半的忙
還不如不要幫
在別人的桌上拿東西要說
這個不是基本嗎
我跟郭老師溝通到底為什麼不在線上
我已經說了我可以說的
我們的問題都出在同一個地方
我覺得他該做
他覺得我該做
所以他就生氣了
我們在工作上缺乏共識
問也不行
溝通也不行
無法接受我的想法
我沒有說你是小偷
我只是說你拿我桌子上的東西要告訴我
世界上只有你可以不高興
別人都沒有道理
都不可以不高興嗎
好你說你幫忙
幫到對方回來問我
那不是越幫越忙
要幫、幫到底
不幫
事情做一半又丟回來給我
我真的不知道你前面到底帶成什麼樣子
打算怎麼做
每天對著家長維護面子
裡子呢?
是老師天天在加班趕工
我每天加班加到家長問我到底在做什麼
全部都走光了我到底在做什麼
今天這個下班後的爭吵
好像突然所有的事情都白熱化了
我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是溝通的問題
以及
郭老師在工作業務上所認為的「應該」
與我所認為的應該有所落差
我今天
得
唉
好吧
我不知道該從哪裡修正起
我連他在氣什麼都不知道
就是不能表達自己的聲音
我真的是覺得
唉
姑且就坐我還可以做的吧
努力完成明天的工作吧
不然
我還可以怎麼樣呢?
※ 編輯: silense (101.10.82.79), 06/20/2018 17: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