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lense (宁静的韧性)
看板Diary
标题放弃我
时间Wed Jun 20 17:35:01 2018
我的确跟不上郭老师的节奏。
但是这件事情我还是觉得我没有错。
做妖怪山洞、
做钓鱼池、
做外面的壁画、
捏葫芦人、
做飞镖、
做比目鱼
做葫芦藤
我每天都在赶工。
时光隧道
大书
菜瓜布
然後放着小朋友不管。
我们的分工是不合理的。
分开了也好。
我想要主导我的教学。
我想要一个可以沟通的另外一半。
我讨厌一个跟她说话总是我错的同事。
你说我很自私,
那你有问过我眼中的你吗?
我没有要认错的意思。
你受够了,我也受够了。
你脾气不好,我也有脾气。
我喜欢你的系统性、感谢你的善良,
但是关於我们工作的分工、
真的完全超出我的负荷、让我觉得疲倦、让我觉得好累。
不要以爱我为名箝制我。
我并非要与大家为敌,
但是梁老师说这个话,
判断依据来源都只是从郭老师来而已。
梁老师根本不在现场。
梁老师听到的抱怨的判断依据,
都是从另外一个跟他一样的正式老师来的。
我解释就说我辩解
我解释就说我回嘴
这是骂、不是沟通
你们根本就不想要知道我的想法。
害怕冲突也没有什麽改变,
那就冲突吧只好
反正我真的尽力了。
然後
我再也不要放下自己的工作去cover郭老师了
因为你看不见
我的心会疼
不如
我更认真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期末事情很多
分工不平均
薪水不平均
对不起
今天我有点灰心
我是有点委屈
不过比起郭老师的生气
比起郭老师在全部的学生面前羞辱我
把他的「应该」放在我的头顶上
相信每次他不说
我就要当他肚子里面的蛔虫
如果想到郭老师这麽做
我的心情就觉得好多了
因为在这种时刻可以提醒我
我做的、我所表达沟通跟诉求的方式
至少还比对方还要好一点
感谢你们是我人生的经历跟过程
我不再强求我跟同事需要是朋友
我不再求强我跟谁就一定需要和平与相爱
人生有许多东西是求而不得
尽人事、听天命
得之、我幸
不得,就淡然处之吧
--
Silens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82.7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iary/M.1529487304.A.CB8.html
帮一半的忙
还不如不要帮
在别人的桌上拿东西要说
这个不是基本吗
我跟郭老师沟通到底为什麽不在线上
我已经说了我可以说的
我们的问题都出在同一个地方
我觉得他该做
他觉得我该做
所以他就生气了
我们在工作上缺乏共识
问也不行
沟通也不行
无法接受我的想法
我没有说你是小偷
我只是说你拿我桌子上的东西要告诉我
世界上只有你可以不高兴
别人都没有道理
都不可以不高兴吗
好你说你帮忙
帮到对方回来问我
那不是越帮越忙
要帮、帮到底
不帮
事情做一半又丢回来给我
我真的不知道你前面到底带成什麽样子
打算怎麽做
每天对着家长维护面子
里子呢?
是老师天天在加班赶工
我每天加班加到家长问我到底在做什麽
全部都走光了我到底在做什麽
今天这个下班後的争吵
好像突然所有的事情都白热化了
我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是沟通的问题
以及
郭老师在工作业务上所认为的「应该」
与我所认为的应该有所落差
我今天
得
唉
好吧
我不知道该从哪里修正起
我连他在气什麽都不知道
就是不能表达自己的声音
我真的是觉得
唉
姑且就坐我还可以做的吧
努力完成明天的工作吧
不然
我还可以怎麽样呢?
※ 编辑: silense (101.10.82.79), 06/20/2018 17: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