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板


LINE

說到選組這回事,如果我有機會跟學弟妹聊天,那我一定會跟他們說選擇自己所愛的, 當初高一時,我補習班的數學老師,跟學校的數學老師,都強力呼籲我們能選理組就選理組, 到最後我高一班上不到1/4的人讀一類,其他都跑去二或三類組了,其中二類組是大宗, 其實我的志向一直都沒有很明確,但是明顯文科就是比較強,雖說文科比較簡單(?) 但大家就是會有相對拿手的科目,有些人就真的是理科強~每個人的強項不同啦, 當初高一選組時我就毅然決然的選了二類,選了二類來到一個師資好,同學相處也算融洽的班, 整體感覺比高一的班級好很多,也過得算是快樂吧,但是我都沒有很認真在面對課業, 恩..算是選組的問題嗎..? 應該說我知道我文科比理科強,當初應該要選一類組的啦, 讀了二類也真正發現到自己不喜歡物理,我承認我沒有花時間在這上面,但我就是因為 不喜歡,所以不想花時間QQ 恩..那我喜歡什麼呢,如果用花時間來看那我應該是什麼都不喜歡吧 我喜歡國文啦哈哈,最喜歡國文了XD 剛好也遇到不錯的老師,國文老師是我們自己的學姊, 對了老師上次才分享他們高中班上40個人,其中有30幾個都在當老師呢, 這比例超高的阿!!也就是說我有不少學長姊現在正在從事老師這個職業, 當老師是不錯啦,但是我覺得我做不到,想到要跟一群小孩相處就好累, 要教就要教高中生,再小的我真的會應付不來XD 但我想高中生我應該也應付不來啦, 扯遠了,回到選組的事,常常看到人家說讀文組比較沒前途, 但我想說的是難道除了理組,我們就沒有別的選擇可以讓我們「過得好」嗎? 阿不適合就是不適合,不要強迫自己去選擇一個自己不愛的東西, 雖然說不是不能轉組,但是早已適應了這個班,不想離開舒適圈吧, 覺得要去新的班認識新朋友就好累,當然也怕自己交不到朋友啦XDD 如果已經明確知道自己不喜歡理組,那就不要去選,以前還不懂, 都會聽人家說學測還不是都要考,所以選理組比較好,但是選組完全不影響學測阿!! 現在的差別只是高二各科的節數不一樣,阿一類組的歷地的節數可能就等於我們的物化, 差一兩節而已,高二其實感受不到太大的差異,但還是有差的哦~所以選自己喜歡的, 然後選組真正的差別是差在高三的部分,這時候課表變成只剩國英數物化,高三上你在準備學測, 那時候教的物化其實用不太到了,其實就是學測範圍的課程已經結束啦@@ 高三上的物化是指考範圍的了,然後高三下你學測考完要準備申請學校了, 也許你申請的學校還是文組的科系呢,所以到底為什麼要選擇二類,你之後還是不會走這條路, 然後又不喜歡導致根本不想碰物化,偏偏你就是理組,那就是你的主科, 所以各位孩子們不要為未知的事擔心太多,選組對學測來說並沒有差別, 所以對現在的我來說,我也不想再因為顧慮那些未知的事而感到猶豫不決@@ 還沒發生,結果就都是未知數,真的要自己走過才知道, 還有哦,現在你可能想要準備指考,選擇二類但準備的是一類的科系, 然後你學校的主科又瘋狂的在趕進度,這真的沒意義啦,你現在需要的又不是那些東西, 或是當你發現到你選錯組了,那就勇敢的快去轉組吧,我是因為不想突然中途到新的環境, 還有我們學校的文組班好像會排擠轉過去的,應該說那時候就有聽任課老師在說, 老師說那些文組的班導說不希望班上再有人轉入,已經夠擁擠了什麼的, 還有不喜歡這種突然轉類組的學生吧@@ 聽說文組班自己學生也會說不想再有人轉入了 他們一個班級大概42個人吧~我們班現在才36個人XD 恩因為文組的人數不夠再開一個班, 所以就讓每個班都擠了一點@@ 多我們班一排的人欸! 我們班現在6*6剛剛好XD 所以文組班是6*7 恩想到就覺得擠XD 還有我不想轉組也是因為我們班滿歡樂的, 不過要是能回到最初的原點,我會選擇讀一類的啦XD 說真的讀理組也沒比較強阿哈 隨筆囉 剛剛看到超級快的推文讓我想到這些話的,之前本來就有打算要說哈哈 --// 結果害我忘了我原本要說什麼了QQ 好飽好飽 晚餐吃好飽呢~ 最近髮質變得有點糟耶 我原本髮質超好的!! 就被我亂吹亂吹 吹到毛毛的XD 然後頭髮都不太捲了啦 是說我因為很愛漂亮 所以很早就會自己綁頭髮 用髮型 反觀我姊什麼都不會 所以就直接剪了短髮 不過我覺得她剪短髮還滿好看的 看上去年輕多了~ 還有我好愛摸我的頭髮 摸到頭髮一直被我扯掉QQ 因為頭髮有點不順就會打結 一直摸摸摸 想要順髮 就會扯掉很多頭髮 真是壞手手 一直習慣性摸頭髮阿.. 要把頭髮綁起來才可以呢 不然真的會忍不住一直摸 今天花一點時間好好的 正常的整理一下頭髮好了 昨天是花不少時間 但都在亂吹頭髮哈哈 是說頭髮有沒有整理真的會差很多哦 整理過後跟沒整理的差很多 我想這只有捲髮的人才能體會吧 老實說我真的比較喜歡我捲髮的樣子 以後應該也會一直維持這種髮型 還有我滿想試試看挑染的XD 但這樣好像會把氣質給染壞掉(咦 就是會讓不認識我的人對我的第一印象有所改變吧哈哈 以後再看看囉~ -- 身邊的人總在不斷的更替 有些關係也斷的巧無聲息 別忘了你所僅有的 曾經樂此不疲的相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64.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iary/M.1523362415.A.914.html
1F:推 SuperFast: 幫妳騙到好幾百p呢,不錯吧XDDD 04/10 20:19
2F:→ SuperFast: 頭髮還是少染啦哈哈,對身體不太好XD 04/10 20:20
3F:→ QQ890829: 我沒染過頭髮XD 04/11 00:2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