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板


LINE

说到选组这回事,如果我有机会跟学弟妹聊天,那我一定会跟他们说选择自己所爱的, 当初高一时,我补习班的数学老师,跟学校的数学老师,都强力呼吁我们能选理组就选理组, 到最後我高一班上不到1/4的人读一类,其他都跑去二或三类组了,其中二类组是大宗, 其实我的志向一直都没有很明确,但是明显文科就是比较强,虽说文科比较简单(?) 但大家就是会有相对拿手的科目,有些人就真的是理科强~每个人的强项不同啦, 当初高一选组时我就毅然决然的选了二类,选了二类来到一个师资好,同学相处也算融洽的班, 整体感觉比高一的班级好很多,也过得算是快乐吧,但是我都没有很认真在面对课业, 恩..算是选组的问题吗..? 应该说我知道我文科比理科强,当初应该要选一类组的啦, 读了二类也真正发现到自己不喜欢物理,我承认我没有花时间在这上面,但我就是因为 不喜欢,所以不想花时间QQ 恩..那我喜欢什麽呢,如果用花时间来看那我应该是什麽都不喜欢吧 我喜欢国文啦哈哈,最喜欢国文了XD 刚好也遇到不错的老师,国文老师是我们自己的学姊, 对了老师上次才分享他们高中班上40个人,其中有30几个都在当老师呢, 这比例超高的阿!!也就是说我有不少学长姊现在正在从事老师这个职业, 当老师是不错啦,但是我觉得我做不到,想到要跟一群小孩相处就好累, 要教就要教高中生,再小的我真的会应付不来XD 但我想高中生我应该也应付不来啦, 扯远了,回到选组的事,常常看到人家说读文组比较没前途, 但我想说的是难道除了理组,我们就没有别的选择可以让我们「过得好」吗? 阿不适合就是不适合,不要强迫自己去选择一个自己不爱的东西, 虽然说不是不能转组,但是早已适应了这个班,不想离开舒适圈吧, 觉得要去新的班认识新朋友就好累,当然也怕自己交不到朋友啦XDD 如果已经明确知道自己不喜欢理组,那就不要去选,以前还不懂, 都会听人家说学测还不是都要考,所以选理组比较好,但是选组完全不影响学测阿!! 现在的差别只是高二各科的节数不一样,阿一类组的历地的节数可能就等於我们的物化, 差一两节而已,高二其实感受不到太大的差异,但还是有差的哦~所以选自己喜欢的, 然後选组真正的差别是差在高三的部分,这时候课表变成只剩国英数物化,高三上你在准备学测, 那时候教的物化其实用不太到了,其实就是学测范围的课程已经结束啦@@ 高三上的物化是指考范围的了,然後高三下你学测考完要准备申请学校了, 也许你申请的学校还是文组的科系呢,所以到底为什麽要选择二类,你之後还是不会走这条路, 然後又不喜欢导致根本不想碰物化,偏偏你就是理组,那就是你的主科, 所以各位孩子们不要为未知的事担心太多,选组对学测来说并没有差别, 所以对现在的我来说,我也不想再因为顾虑那些未知的事而感到犹豫不决@@ 还没发生,结果就都是未知数,真的要自己走过才知道, 还有哦,现在你可能想要准备指考,选择二类但准备的是一类的科系, 然後你学校的主科又疯狂的在赶进度,这真的没意义啦,你现在需要的又不是那些东西, 或是当你发现到你选错组了,那就勇敢的快去转组吧,我是因为不想突然中途到新的环境, 还有我们学校的文组班好像会排挤转过去的,应该说那时候就有听任课老师在说, 老师说那些文组的班导说不希望班上再有人转入,已经够拥挤了什麽的, 还有不喜欢这种突然转类组的学生吧@@ 听说文组班自己学生也会说不想再有人转入了 他们一个班级大概42个人吧~我们班现在才36个人XD 恩因为文组的人数不够再开一个班, 所以就让每个班都挤了一点@@ 多我们班一排的人欸! 我们班现在6*6刚刚好XD 所以文组班是6*7 恩想到就觉得挤XD 还有我不想转组也是因为我们班满欢乐的, 不过要是能回到最初的原点,我会选择读一类的啦XD 说真的读理组也没比较强阿哈 随笔罗 刚刚看到超级快的推文让我想到这些话的,之前本来就有打算要说哈哈 --// 结果害我忘了我原本要说什麽了QQ 好饱好饱 晚餐吃好饱呢~ 最近发质变得有点糟耶 我原本发质超好的!! 就被我乱吹乱吹 吹到毛毛的XD 然後头发都不太卷了啦 是说我因为很爱漂亮 所以很早就会自己绑头发 用发型 反观我姊什麽都不会 所以就直接剪了短发 不过我觉得她剪短发还满好看的 看上去年轻多了~ 还有我好爱摸我的头发 摸到头发一直被我扯掉QQ 因为头发有点不顺就会打结 一直摸摸摸 想要顺发 就会扯掉很多头发 真是坏手手 一直习惯性摸头发阿.. 要把头发绑起来才可以呢 不然真的会忍不住一直摸 今天花一点时间好好的 正常的整理一下头发好了 昨天是花不少时间 但都在乱吹头发哈哈 是说头发有没有整理真的会差很多哦 整理过後跟没整理的差很多 我想这只有卷发的人才能体会吧 老实说我真的比较喜欢我卷发的样子 以後应该也会一直维持这种发型 还有我满想试试看挑染的XD 但这样好像会把气质给染坏掉(咦 就是会让不认识我的人对我的第一印象有所改变吧哈哈 以後再看看罗~ -- 身边的人总在不断的更替 有些关系也断的巧无声息 别忘了你所仅有的 曾经乐此不疲的相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6.64.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iary/M.1523362415.A.914.html
1F:推 SuperFast: 帮你骗到好几百p呢,不错吧XDDD 04/10 20:19
2F:→ SuperFast: 头发还是少染啦哈哈,对身体不太好XD 04/10 20:20
3F:→ QQ890829: 我没染过头发XD 04/11 00:2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