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ezybud (我是一隻猴子)
看板Delivery
標題Re: [心得] 很麻煩
時間Sat Jul 22 01:37:15 2006
同樣是郵局的業務. 也是又悶又也不能怎樣...
畢竟真的也可能會有糾紛...但當下真的很無奈
話說我奶奶80破8了. 腦袋不太靈光
行動也不太方便.
那陣子要換晶片卡. 我就拿著她的和自己的雙證件和印章去郵局要辦
臨去前還很怕會不會漏東漏西要再多跑一趟.
孰不知. 到了櫃台. 還排隊排很久
小姐也是說一樣的話
說不能讓我辦. 因為換了晶片卡. 錢就可以馬上全部領走的
她話說的客氣. 但我當時覺得很受傷
怎麼被當成賊了?!!
她就說那她要向本人查證. 打電話.
我心裡覺得不妙. 因為我奶奶根本分不清楚什麼晶不晶片的
反正我跟她說得換卡片. 解釋了一下. 她也聽不懂
總之叫她證件給我去辦. 她就給我了
結果...果然...唉...
小姐電話撥到家裡. 問有沒有請人來郵局換晶片卡
我奶奶馬上說: 沒有沒有.
我在一旁頭都暈了.
偏偏那時候沒帶手機. 不能跟她說到話. 小姐也不讓我用她們電話講
我回到家後有點小鬱卒的問她說幹嘛說沒有...
奶奶說她不知道對方是誰. 覺得是壞人. 所以才說沒有
結果...小姐也算好啦. 說等會我去時不用再抽號碼排
跟奶奶溝通完畢. 叮嚀她等會郵局打來問要說有就是了
再去一次. 這才辦好...
真是的. 這年頭...只能說壞人太多...
※ 引述《danchan (早安)》之銘言:
: 今天拿著我媽的身分證以及印鑑,以及我的身分證
: 去辦她交代要去領儲蓄險的滿期金,一到櫃檯給她印鑑存摺,我跟我媽的身分證
: 她查了資料說,請問一下保險單勒???我跟她說不見了(因為我媽很糊塗)
: 但是我給她的存摺有每個月的繳款紀錄,
: 然後她說那這樣要寫很多資料.....
: 又問為啥不是本人來辦,我跟她說我媽在國外所以叫我來辦
: 然後給我一張委託書以及聲請書(聲請補發保單)
: 之後跟我說,我不能給你辦......這時一肚子火
: 她說如果你媽媽不同意,你都領光怎辦......
: 我跟她說,是我媽叫我來辦.......
: 跟她盧了一下,我回她說,我回家寫一寫,你還是要給我辦啊...
: 她又說,那你來的時候不要找我,找別人..............
: 當場整個傻眼........................
: 有需要那麼制式化嗎???
: 如果我要偷領,我媽會給我印鑑嗎??印鑑耶!!!不是普通印章
: 又給我身分證,還有郵局存摺....然後我也交出我的身分證.....
: 不給領就是不給領,有需要這樣假裝好像很認真審核,一整個不爽
: 今天又不是普通第三人,是母子耶......
: 然後因為領不到,這禮拜又來不及把錢放進信用卡的帳戶,
: 偏偏我家最近又刷過頭......
: 麻煩,真的麻煩,一點都不便民
--
●================================●
http://www.wretch.cc/blog/muhozi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199.183
1F:→ ardiga:詐騙集團猖獗,這也是郵局的謹慎作為,君不見換發新身分證 07/22 10:24
2F:→ ardiga:非指定時間內家人都不得代領,要本人回戶籍地的親自領取... 07/22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