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cacat (四號裙女孩兒)
看板Delivery
標題Re: [問題]關於郵票污損的問題
時間Tue Jul 4 22:19:46 2006
※ 引述《hungjian (風舞狂沙)》之銘言:
: ※ 引述《hphphppp (小魚兒與花無缺)》之銘言:
: : 我今天去郵局寄掛號
: : 因為有兩張郵票有點髒髒的
: : 郵局說因為污損所以不能使用
: : 請問這兩張郵票要怎麼辦呢?
: : 另外我還有一張郵票不小心被我撕成兩半了
: : 我能不能拿膠帶把它黏起來使用呢?
: : 雖然這些郵票沒多少錢
: : 但還是希望能夠有補救的方法
: 不能用了
: 不能用膠帶黏,不要犯法了...
: 郵政法 第三十六條
: 意圖供行使之用,而偽造、變造郵政認知證、國際回信郵票券或其他表示郵資
: 已付符誌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金。行使前項偽
: 造、變造之物,或意圖供行使之用而收集或交付於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
: 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供重複行使之用,而於郵票、明信片及特製郵簡之印花或表示
: 郵資已付符誌之上,塗用膠類、油類、漿類或其他化合物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 或新臺幣九千元以下罰金。其行使之者,亦同。
話說髒掉的郵票和撕成兩半的郵票我都用過(囧)
但不是我願意的呀,那都是別人要我寄東西給他們,他們所附的回郵呀!!
還好我是寄平信,貼了直接丟郵筒,比較不會被檢查的那麼仔細。
還有,變兩半的郵票,不要用膠帶黏,太明顯啦!!
直接在背面上膠水,缺口的地方對齊貼好就好了。
我不是教人鑽漏洞,我只是說我的經驗。不要批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