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cacat (四号裙女孩儿)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问题]关於邮票污损的问题
时间Tue Jul 4 22:19:46 2006
※ 引述《hungjian (风舞狂沙)》之铭言:
: ※ 引述《hphphppp (小鱼儿与花无缺)》之铭言:
: : 我今天去邮局寄挂号
: : 因为有两张邮票有点脏脏的
: : 邮局说因为污损所以不能使用
: : 请问这两张邮票要怎麽办呢?
: : 另外我还有一张邮票不小心被我撕成两半了
: : 我能不能拿胶带把它黏起来使用呢?
: : 虽然这些邮票没多少钱
: : 但还是希望能够有补救的方法
: 不能用了
: 不能用胶带黏,不要犯法了...
: 邮政法 第三十六条
: 意图供行使之用,而伪造、变造邮政认知证、国际回信邮票券或其他表示邮资
: 已付符志者,处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新台币三万元以下罚金。行使前项伪
: 造、变造之物,或意图供行使之用而收集或交付於人者,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新
: 台币三万元以下罚金。意图供重复行使之用,而於邮票、明信片及特制邮简之印花或表示
: 邮资已付符志之上,涂用胶类、油类、浆类或其他化合物者,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 或新台币九千元以下罚金。其行使之者,亦同。
话说脏掉的邮票和撕成两半的邮票我都用过(囧)
但不是我愿意的呀,那都是别人要我寄东西给他们,他们所附的回邮呀!!
还好我是寄平信,贴了直接丢邮筒,比较不会被检查的那麽仔细。
还有,变两半的邮票,不要用胶带黏,太明显啦!!
直接在背面上胶水,缺口的地方对齐贴好就好了。
我不是教人钻漏洞,我只是说我的经验。不要批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8.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