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very 板


LINE

※ 引述《kery0129 (Kery)》之銘言: : 首先,那位小姐如果是跟我一樣的苦命從業人員的話(就是 : 看起來約二三十歲的人員),麻煩給她一次機會,不要申訴她 : ,因為有很多業務是由老鳥教我們要怎麼做的,有些地方根 : 本老鳥也不清楚,所以菜鳥就被誤導了。但如果那是資深人 : 員的話,希望你也手下留情。 : 因為信函是所有函件(包裹、快捷以外都是函件)中資費最 : 貴(基本設定上)的,所以低資費的郵件可以用高資費的方式 : 來寄,所以小包可以用信函方式來寄,當然,印刷物、明信 : 片也可以用信函來寄,在此,我建議各位,如果寄信時,不 : 以信函或明信片方式交寄的話,請在信件上明顯處註明要以 : 何種方式交寄,並告知窗口人員,謝謝。 : 言歸正傳,高資費種類郵件不得以低資費種類方式交寄, : 所以必須以信函方式交寄的郵件,不能用小包或印刷物來寄 : ,而低資費種類郵件可以用高資費種類方式來寄,只是恰巧 : 信函在某些重量時的資費比小包便宜,所以你才會去揀這便 : 宜(不是在虧你),另外,依照郵政法的規定,函件全部或一 : 部具通信性質時需以信函方式交寄,並沒說未具通信性質者 : 不得以信函方式交寄;另小包則僅規定無通信性質之小件物 : 品或文書報表"得"以小包方式交寄,並非"應"以小包方式交 : 寄,所以你是可以將該耳環以信函方式交寄。 ╮(╯_╰)╭ 對於我的客戶,我一向都非常為他們著想~ 郵資能有多便宜,我就算多便宜~ 能寄小包的,絕不會叫客人寄信函~ 客人如果寄小包,游資高於信函的,我還會建議客人改~ 可是...我有好下場嗎? 忘了是個禮拜還是上上個禮拜, 我們局又收到了控函,斗大的標題 「郵局超收郵資」 還有圖為證呢~ 附上了4張傳真收據.. 前三張都是屬於寄小包比較便宜的範圍(是資深老鳥的員工編號) 第4張,我看到了我的員工編號.. 報值函件 9公克 郵資46元.. 我不懂,為什麼奇怪的客人要投訴我? 報值函件本來就是不能當作小包交寄 真搞不懂客人倒底是真懂還是假懂 @@ ╮(╯_╰)╭ ╮(╯_╰)╭ ╮(╯_╰)╭ ╮(╯_╰)╭ ╮(╯_╰)╭ ╮(╯_╰)╭ 話說,在我們局,只要你的信封上~ 沒有註明"小包"、"印刷品".. 我們一率都算是信函 也許哪位客人今天來寄信,信封上沒有註明交寄種類~所以被算貴了5元 可是,他現場也沒有說什麼.. 中間的這幾個月,什麼反應也沒有? 反而是隔了兩、三個月之後來投訴... 我真的不懂,怎麼會有這麼討厭又莫名奇妙的客人 >︿<||| 自己又不講要寄什麼..又愛投訴.. 每次被投訴,心底就覺得很X.. 因為每次被投訴就要被抓去跟上頭"喝咖啡"... 真的很討厭很討厭.. 討厭到我真的很想離職... 上頭永遠都不查清楚,只會叫員工去再教育... 更詭異的是匿名的投訴永遠有理...都不需要查證.. 我們這一批從業人員,因為這種莫名奇妙的制度而離職的大有人在, 可是上頭還是我行我素... 唉.. -- 唉..怎麼變成感想文了..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68.61
1F:→ max4486:所以郵局上班是越來越難做了~~(心有同感中@@) 06/14 22:57
2F:推 manuela:辛苦了 我也是從業 也很常被投訴的莫名奇妙 囧 06/15 00:16
3F:→ manuela:上次有客人來提款沒帶印章我請他回去再來也被投訴了 06/15 00:16
4F:→ max4486:上次收現金袋請他簽名客人說我刁難他!!埃@@我只能認了 06/15 00:37
5F:→ max4486:上面的官根本不會管你下面經辦的想法~~ 06/15 00:41
6F:推 wstlcc:支持你,加油!:) 06/15 08:13
7F:推 achin:你是好人 XD。其實我遇過的郵局人員都會幫我想辦法算便宜.. 06/15 09:42
8F:→ achin:我都覺得他們人超好的~~雖然根本不是我花錢XD (幫老闆寄:p) 06/15 09:42
9F:推 beyna:那如果我們說郵局從業人員好~~你們會有獎勵嗎? 06/15 09:59
10F:→ max4486:頂多只是口頭嘉獎吧~~我們不要被怪客投訴就要偷笑了@@ 06/15 22:00
11F:→ max4486:就算你有千個功也抵不過一個投訴阿!! 06/15 22:04
12F:推 crawdex:淚推!很多客人不懂裝懂,郵局上面對從業人員很苛薄 06/18 11:5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