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ddle1029 (跟你在一起,真好!)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问题]信函挂号与小包挂号的区别
时间Wed Jun 14 19:23:30 2006
※ 引述《kery0129 (Kery)》之铭言:
: 首先,那位小姐如果是跟我一样的苦命从业人员的话(就是
: 看起来约二三十岁的人员),麻烦给她一次机会,不要申诉她
: ,因为有很多业务是由老鸟教我们要怎麽做的,有些地方根
: 本老鸟也不清楚,所以菜鸟就被误导了。但如果那是资深人
: 员的话,希望你也手下留情。
: 因为信函是所有函件(包裹、快捷以外都是函件)中资费最
: 贵(基本设定上)的,所以低资费的邮件可以用高资费的方式
: 来寄,所以小包可以用信函方式来寄,当然,印刷物、明信
: 片也可以用信函来寄,在此,我建议各位,如果寄信时,不
: 以信函或明信片方式交寄的话,请在信件上明显处注明要以
: 何种方式交寄,并告知窗口人员,谢谢。
: 言归正传,高资费种类邮件不得以低资费种类方式交寄,
: 所以必须以信函方式交寄的邮件,不能用小包或印刷物来寄
: ,而低资费种类邮件可以用高资费种类方式来寄,只是恰巧
: 信函在某些重量时的资费比小包便宜,所以你才会去拣这便
: 宜(不是在亏你),另外,依照邮政法的规定,函件全部或一
: 部具通信性质时需以信函方式交寄,并没说未具通信性质者
: 不得以信函方式交寄;另小包则仅规定无通信性质之小件物
: 品或文书报表"得"以小包方式交寄,并非"应"以小包方式交
: 寄,所以你是可以将该耳环以信函方式交寄。
╮(╯_╰)╭
对於我的客户,我一向都非常为他们着想~
邮资能有多便宜,我就算多便宜~
能寄小包的,绝不会叫客人寄信函~
客人如果寄小包,游资高於信函的,我还会建议客人改~
可是...我有好下场吗?
忘了是个礼拜还是上上个礼拜,
我们局又收到了控函,斗大的标题
「邮局超收邮资」
还有图为证呢~ 附上了4张传真收据..
前三张都是属於寄小包比较便宜的范围(是资深老鸟的员工编号)
第4张,我看到了我的员工编号..
报值函件
9公克 邮资46元..
我不懂,为什麽奇怪的客人要投诉我?
报值函件本来就是不能当作小包交寄
真搞不懂客人倒底是真懂还是假懂 @@
╮(╯_╰)╭ ╮(╯_╰)╭ ╮(╯_╰)╭ ╮(╯_╰)╭ ╮(╯_╰)╭ ╮(╯_╰)╭
话说,在我们局,只要你的信封上~
没有注明"小包"、"印刷品"..
我们一率都算是信函
也许哪位客人今天来寄信,信封上没有注明交寄种类~所以被算贵了5元
可是,他现场也没有说什麽..
中间的这几个月,什麽反应也没有?
反而是隔了两、三个月之後来投诉...
我真的不懂,怎麽会有这麽讨厌又莫名奇妙的客人 >︿<|||
自己又不讲要寄什麽..又爱投诉..
每次被投诉,心底就觉得很X..
因为每次被投诉就要被抓去跟上头"喝咖啡"...
真的很讨厌很讨厌..
讨厌到我真的很想离职...
上头永远都不查清楚,只会叫员工去再教育...
更诡异的是匿名的投诉永远有理...都不需要查证..
我们这一批从业人员,因为这种莫名奇妙的制度而离职的大有人在,
可是上头还是我行我素...
唉..
--
唉..怎麽变成感想文了..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68.61
1F:→ max4486:所以邮局上班是越来越难做了~~(心有同感中@@) 06/14 22:57
2F:推 manuela:辛苦了 我也是从业 也很常被投诉的莫名奇妙 囧 06/15 00:16
3F:→ manuela:上次有客人来提款没带印章我请他回去再来也被投诉了 06/15 00:16
4F:→ max4486:上次收现金袋请他签名客人说我刁难他!!埃@@我只能认了 06/15 00:37
5F:→ max4486:上面的官根本不会管你下面经办的想法~~ 06/15 00:41
6F:推 wstlcc:支持你,加油!:) 06/15 08:13
7F:推 achin:你是好人 XD。其实我遇过的邮局人员都会帮我想办法算便宜.. 06/15 09:42
8F:→ achin:我都觉得他们人超好的~~虽然根本不是我花钱XD (帮老板寄:p) 06/15 09:42
9F:推 beyna:那如果我们说邮局从业人员好~~你们会有奖励吗? 06/15 09:59
10F:→ max4486:顶多只是口头嘉奖吧~~我们不要被怪客投诉就要偷笑了@@ 06/15 22:00
11F:→ max4486:就算你有千个功也抵不过一个投诉阿!! 06/15 22:04
12F:推 crawdex:泪推!很多客人不懂装懂,邮局上面对从业人员很苛薄 06/18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