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y0129 (Kery)
看板Delivery
標題Re: [-_-*] 我真的對郵局感冒 真的感冒
時間Tue Jun 6 21:44:23 2006
※ 引述《dinosaurkin (Dino)》之銘言:
: ※ 引述《kery0129 (Kery)》之銘言:
: : 這是很正常的,這跟是否有民間業者來搶生意無關,而是因為
: : 公司化後,積極的精省人力,而人力的精省一定先從郵務系統下
: : 手,因為郵局的三大服務領域中,郵務所佔的人力最多,但虧損
: : 的金額也最大(去年虧損近30億),在人力的精省下會出現幾個結
: : 果:
: 郵務「去年虧損近30億」?
: 對這點很好奇,我想請問一下全國有多少郵差啊?
: 如果平均每個人月薪40000元 (這樣子猜會不會太多還太少?)
: 聽其他人說現在很多郵差都是月薪二萬多的
: 3000000000/40000/12(月)= 6250 (人)
: 如果郵差人數在六七千人間,那是不是表示虧損金額與所有郵差的總薪資差不多
: 郵務只有支出郵差的薪水,那郵務的收入在哪裡啊?被吃掉了嗎
: 而且我認識有的郵差每年拉郵政壽險好幾百萬…這些是郵差做的事,也算是郵務收入嗎?
所謂的近30億虧損,是我之前受訓時,來做課前提示的一個
長官他說的,他說的數字是28億,我就直接以近30億來說。
此外,郵務的支出不僅僅是郵差的薪資而已,比如說郵務窗
口人員的薪資、郵件運遞的費用、機具保養維修、文具表單等
耗材、水電照明等等,有許多大家平常看不到的地方。
那郵務的收入呢?很簡單,就是來自郵資的收入,如果是郵
務窗口人員賣面膜得來的收入,那算是代售業務收入;如果是
郵差招攬的保險保費收入,那算是壽險業務收入,都不是郵務
的收入。
基本上,郵局是有賺錢的,郵局去年上繳國庫的盈餘收入是
一百二十多億,都是靠儲匯壽險與其他業務賺回來的,所以郵
務虧損的程度真的蠻嚴重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248.216
1F:推 kanna:沒辦法,油價電價水價都漲,郵資還是停在十幾年前的水準… 06/06 22:09
2F:推 bailan:記得前陣子不知道在哪看到,中華郵政的郵務收入,佔總收入不 06/06 22:40
3F:→ bailan:到10%,印象中8%上下............ 06/06 22:41
4F:推 cva2000:其實大部份是靠投資操作賺的,儲匯的盈餘還是很有限~~ 06/07 00:04
5F:→ cva2000:舉個例子,寄台北市和寄外島掛號都是25元,這根本就沒反映 06/07 00:07
6F:→ cva2000:成本阿~~~ 06/07 00:08
7F:推 ardiga:民營化邁向開放市場真的好?以郵局現有全省包含山地離島的 06/07 23:38
8F:→ ardiga:服務網,恐怕不是民營郵政或快遞業只針對大都會搶生意所能 06/07 23:40
9F:→ ardiga:比擬的!同樣重量的掛號25元包全省,民營業者吃的下來嗎? 06/07 23:41
10F:→ ardiga:現行的民營化計畫策略,我覺得是員工、民眾雙輸的政策! 06/07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