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y0129 (Kery)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_-*] 我真的对邮局感冒 真的感冒
时间Tue Jun 6 21:44:23 2006
※ 引述《dinosaurkin (Dino)》之铭言:
: ※ 引述《kery0129 (Kery)》之铭言:
: : 这是很正常的,这跟是否有民间业者来抢生意无关,而是因为
: : 公司化後,积极的精省人力,而人力的精省一定先从邮务系统下
: : 手,因为邮局的三大服务领域中,邮务所占的人力最多,但亏损
: : 的金额也最大(去年亏损近30亿),在人力的精省下会出现几个结
: : 果:
: 邮务「去年亏损近30亿」?
: 对这点很好奇,我想请问一下全国有多少邮差啊?
: 如果平均每个人月薪40000元 (这样子猜会不会太多还太少?)
: 听其他人说现在很多邮差都是月薪二万多的
: 3000000000/40000/12(月)= 6250 (人)
: 如果邮差人数在六七千人间,那是不是表示亏损金额与所有邮差的总薪资差不多
: 邮务只有支出邮差的薪水,那邮务的收入在哪里啊?被吃掉了吗
: 而且我认识有的邮差每年拉邮政寿险好几百万…这些是邮差做的事,也算是邮务收入吗?
所谓的近30亿亏损,是我之前受训时,来做课前提示的一个
长官他说的,他说的数字是28亿,我就直接以近30亿来说。
此外,邮务的支出不仅仅是邮差的薪资而已,比如说邮务窗
口人员的薪资、邮件运递的费用、机具保养维修、文具表单等
耗材、水电照明等等,有许多大家平常看不到的地方。
那邮务的收入呢?很简单,就是来自邮资的收入,如果是邮
务窗口人员卖面膜得来的收入,那算是代售业务收入;如果是
邮差招揽的保险保费收入,那算是寿险业务收入,都不是邮务
的收入。
基本上,邮局是有赚钱的,邮局去年上缴国库的盈余收入是
一百二十多亿,都是靠储汇寿险与其他业务赚回来的,所以邮
务亏损的程度真的蛮严重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8.248.216
1F:推 kanna:没办法,油价电价水价都涨,邮资还是停在十几年前的水准… 06/06 22:09
2F:推 bailan:记得前阵子不知道在哪看到,中华邮政的邮务收入,占总收入不 06/06 22:40
3F:→ bailan:到10%,印象中8%上下............ 06/06 22:41
4F:推 cva2000:其实大部份是靠投资操作赚的,储汇的盈余还是很有限~~ 06/07 00:04
5F:→ cva2000:举个例子,寄台北市和寄外岛挂号都是25元,这根本就没反映 06/07 00:07
6F:→ cva2000:成本阿~~~ 06/07 00:08
7F:推 ardiga:民营化迈向开放市场真的好?以邮局现有全省包含山地离岛的 06/07 23:38
8F:→ ardiga:服务网,恐怕不是民营邮政或快递业只针对大都会抢生意所能 06/07 23:40
9F:→ ardiga:比拟的!同样重量的挂号25元包全省,民营业者吃的下来吗? 06/07 23:41
10F:→ ardiga:现行的民营化计画策略,我觉得是员工、民众双输的政策! 06/07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