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y0129 (Kery)
看板Delivery
標題Re: 網拍小包沒掛號~疑似遺失
時間Sat Jun 3 23:42:11 2006
※ 引述《shaw6096 (廉價的煙酒生)》之銘言:
: 阿,郵局真是給我裝肖維,
: 星期五賣家再次用掛號寄給我,
: 結果去窗口拿的時候,一併把之前平信的那個箱子拿給我,(一星期前就寄達)
: 看到傻眼,之前去問跟我說沒有,
: 結果我去拿掛號,竟然連平信小包一併給我,真是無言。
以我們這裡的作法是這樣的:
1.掛號信(含快捷;不分國內外):一律放鐵牌、塑膠牌於信箱內通
知,待租箱人憑牌至窗口領取,並不另以電話通知(除非是標單)。
2.包裹(不分國內外):一律丟小單子於信箱內通知,待租箱人憑單
至窗口領取,並不另以電話通知。
3.平件(無掛號即為平件,不分限時、國內外):一律直接置於信箱
內,但因為信箱容量有限,如果有比較大的東西或是積了很多東
西,導致塞不進信箱時,會丟小單子於信箱內通知,待租箱人憑
單至窗口領取,並不另以電話通知。
我猜,你那個局的窗口人員作法應該跟我這裡差不多,我想你
應該也是拿了類似的通知才知道有大的東西跟掛號郵件,你一次
把兩個的通知交給窗口,所以窗口人員才會把不同時間進來的郵
件一起給你,當然,也可能是你那裡的窗口人員疏忽所導致。事
實上,因為信箱眾多(敝局就有近1700個)之故,我們不會特別去
注意哪些東西是否還沒被領走(除非你跟窗口很熟),因為人力無
法讓我們顧及到所有信箱內的郵件,還請多包涵。
另外,平信沒有掛號,無法登錄也無法查詢,所以你如果問窗
口信箱有沒有信時,窗口一定是針對掛號信來回答,如果有掛號
信才會說有(因為有被輸入在電腦),而不論信箱內是否有平件。
因為負責分信到信箱的人,跟坐在窗口的可能不是同一位,即
便是同一位,他一天要分多少信到多少信箱,所以不一定能記得
每個信箱的狀況,還請見諒。
: ※ 引述《shaw6096 (廉價的煙酒生)》之銘言:
: ※ 引述《shaw6096 (廉價的煙酒生)》之銘言:
: 上星期日買了東西,賣家星期一幫我用了平信小包(漂亮的小花盆),
: 從高雄 → 新竹
: 一直到星期五,還是沒收到,
: 請問一下是不是loss了,我是請他寄到我的郵政信箱,
: 我寄信給賣家,他說我星期一沒收到再跟他說,到時再想辦法,
: 唉,早知道就請他幫我用掛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214.117
1F:→ Urd:我有一個大平件在信箱股躺了半年:P 其中領過n次的掛號都沒發 06/04 00:16
2F:→ Urd:現,不過還是很感謝他們最後發現了,而且沒有把東西丟掉 06/04 00:17
3F:→ kery0129:原則上,平件是不管它擺多久的,掛號有存局的時限,而平 06/04 12:52
4F:→ kery0129:件沒有存放時限,我猜U兄你的大件通知可能是不見了,因為 06/04 12:55
5F:→ kery0129:大件通知單往往只是張小紙條,感覺很容易遺失。 06/04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