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y0129 (Kery)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网拍小包没挂号~疑似遗失
时间Sat Jun 3 23:42:11 2006
※ 引述《shaw6096 (廉价的烟酒生)》之铭言:
: 阿,邮局真是给我装肖维,
: 星期五卖家再次用挂号寄给我,
: 结果去窗口拿的时候,一并把之前平信的那个箱子拿给我,(一星期前就寄达)
: 看到傻眼,之前去问跟我说没有,
: 结果我去拿挂号,竟然连平信小包一并给我,真是无言。
以我们这里的作法是这样的:
1.挂号信(含快捷;不分国内外):一律放铁牌、塑胶牌於信箱内通
知,待租箱人凭牌至窗口领取,并不另以电话通知(除非是标单)。
2.包裹(不分国内外):一律丢小单子於信箱内通知,待租箱人凭单
至窗口领取,并不另以电话通知。
3.平件(无挂号即为平件,不分限时、国内外):一律直接置於信箱
内,但因为信箱容量有限,如果有比较大的东西或是积了很多东
西,导致塞不进信箱时,会丢小单子於信箱内通知,待租箱人凭
单至窗口领取,并不另以电话通知。
我猜,你那个局的窗口人员作法应该跟我这里差不多,我想你
应该也是拿了类似的通知才知道有大的东西跟挂号邮件,你一次
把两个的通知交给窗口,所以窗口人员才会把不同时间进来的邮
件一起给你,当然,也可能是你那里的窗口人员疏忽所导致。事
实上,因为信箱众多(敝局就有近1700个)之故,我们不会特别去
注意哪些东西是否还没被领走(除非你跟窗口很熟),因为人力无
法让我们顾及到所有信箱内的邮件,还请多包涵。
另外,平信没有挂号,无法登录也无法查询,所以你如果问窗
口信箱有没有信时,窗口一定是针对挂号信来回答,如果有挂号
信才会说有(因为有被输入在电脑),而不论信箱内是否有平件。
因为负责分信到信箱的人,跟坐在窗口的可能不是同一位,即
便是同一位,他一天要分多少信到多少信箱,所以不一定能记得
每个信箱的状况,还请见谅。
: ※ 引述《shaw6096 (廉价的烟酒生)》之铭言:
: ※ 引述《shaw6096 (廉价的烟酒生)》之铭言:
: 上星期日买了东西,卖家星期一帮我用了平信小包(漂亮的小花盆),
: 从高雄 → 新竹
: 一直到星期五,还是没收到,
: 请问一下是不是loss了,我是请他寄到我的邮政信箱,
: 我寄信给卖家,他说我星期一没收到再跟他说,到时再想办法,
: 唉,早知道就请他帮我用挂号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214.117
1F:→ Urd:我有一个大平件在信箱股躺了半年:P 其中领过n次的挂号都没发 06/04 00:16
2F:→ Urd:现,不过还是很感谢他们最後发现了,而且没有把东西丢掉 06/04 00:17
3F:→ kery0129:原则上,平件是不管它摆多久的,挂号有存局的时限,而平 06/04 12:52
4F:→ kery0129:件没有存放时限,我猜U兄你的大件通知可能是不见了,因为 06/04 12:55
5F:→ kery0129:大件通知单往往只是张小纸条,感觉很容易遗失。 06/04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