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ithe (make life easier)
看板Delivery
標題[問題] 為什麼要有"3.5元"的郵票?
時間Wed Apr 19 00:04:35 2006
請問
為什麼要有3.5元的郵票?
1. 現在又沒有0.5元的貨幣 買3.5元郵票一定得買雙數
為什麼面額不是 3元 或 4元 的整數呢?
2. 3.5元裡的0.5元 到底有什麼特殊意義呢?
3. 現在寄平信都應該要用5元的郵票
而3.5元郵票的用途到底在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2.61.164
1F:→ Janifer2:3.5元的郵票可以寄印刷品 04/19 00:12
2F:推 cuteioiop:寄印刷品最便宜郵資就是3.5元吧(印象中@@a) 04/19 00:28
3F:推 bailan:去看郵局資費表就知道. 還有五角的硬幣應該還有吧?不過沒人 04/19 01:01
4F:→ bailan:用而已 04/19 01:02
5F:→ achin:應該是因為..郵資很久沒漲價的關係吧Orz 04/19 09:55
6F:→ jejewin:印刷品很容易遇到0.5的金額喔! 04/19 09:54
7F:推 keigos:其實郵局這樣應該都是虧本 一堆人貼3.5 04/19 10:16
8F:推 kofo:平信也可以貼3.5吧~@@ 04/19 12:38
9F:推 kanna:to樓上,平信要貼5元,貼3.5是可以收欠資的…只是通常懶得收 04/19 12:50
10F:→ kanna:(我還收過郵票中途掉不見的信,郵差也沒跟我收錢  ̄▽ ̄ ) 04/19 12:51
11F:→ blithe:謝謝大家熱心的回答 ^^ 04/19 15:27
12F:推 Dango:卡片也是3.5吧? 04/19 16:38
13F:推 breezybud:我有被找5角野~~就買郵票再用...小時候冰棒是1角 04/19 20:46
14F:推 Aywin:平信同縣市真的只要3.5而已...不是欠不欠郵資 04/20 12:36
15F:→ keigos:用郵手冊有寫 平信最低就是5元 04/20 15:30
16F:推 kanna:to樓上上,平信同不同縣市都是5元,我願意拿一個月薪水來賭 04/20 18:30
17F:推 kofo:喔喔..感謝@@ 04/20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