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ithe (make life easier)
看板Delivery
标题[问题] 为什麽要有"3.5元"的邮票?
时间Wed Apr 19 00:04:35 2006
请问
为什麽要有3.5元的邮票?
1. 现在又没有0.5元的货币 买3.5元邮票一定得买双数
为什麽面额不是 3元 或 4元 的整数呢?
2. 3.5元里的0.5元 到底有什麽特殊意义呢?
3. 现在寄平信都应该要用5元的邮票
而3.5元邮票的用途到底在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2.61.164
1F:→ Janifer2:3.5元的邮票可以寄印刷品 04/19 00:12
2F:推 cuteioiop:寄印刷品最便宜邮资就是3.5元吧(印象中@@a) 04/19 00:28
3F:推 bailan:去看邮局资费表就知道. 还有五角的硬币应该还有吧?不过没人 04/19 01:01
4F:→ bailan:用而已 04/19 01:02
5F:→ achin:应该是因为..邮资很久没涨价的关系吧Orz 04/19 09:55
6F:→ jejewin:印刷品很容易遇到0.5的金额喔! 04/19 09:54
7F:推 keigos:其实邮局这样应该都是亏本 一堆人贴3.5 04/19 10:16
8F:推 kofo:平信也可以贴3.5吧~@@ 04/19 12:38
9F:推 kanna:to楼上,平信要贴5元,贴3.5是可以收欠资的…只是通常懒得收 04/19 12:50
10F:→ kanna:(我还收过邮票中途掉不见的信,邮差也没跟我收钱  ̄▽ ̄ ) 04/19 12:51
11F:→ blithe:谢谢大家热心的回答 ^^ 04/19 15:27
12F:推 Dango:卡片也是3.5吧? 04/19 16:38
13F:推 breezybud:我有被找5角野~~就买邮票再用...小时候冰棒是1角 04/19 20:46
14F:推 Aywin:平信同县市真的只要3.5而已...不是欠不欠邮资 04/20 12:36
15F:→ keigos:用邮手册有写 平信最低就是5元 04/20 15:30
16F:推 kanna:to楼上上,平信同不同县市都是5元,我愿意拿一个月薪水来赌 04/20 18:30
17F:推 kofo:喔喔..感谢@@ 04/20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