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ong 板


LINE

餐廳名稱:阿欉大橋頭肉粽 消費時間:2016年/4月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9-1號 營業時間:PM4:00~PM12:00賣完為止 餐廳名稱:新營人牛肉 消費時間:2016年/4月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72號 營業時間:PM5:00~PM11:30 (周一休) 圖文版:http://thudadai.pixnet.net/blog/post/63385570 這兩個月陸續吃了幾家粽子,對我來說今年算是至今最積極吃粽子的一年, 大概是好奇心作祟,以往每到端午節前夕, 總是看到媒體報導一些知名的粽子店家,便決定展開行動力試試幾間。 ------------------------------------------------------------------------ 延三夜市的阿欉大橋頭肉粽聽說擺攤超過半世紀,當年我住附近時經過多次, 卻有眼無珠從未吃過,所以這次算是彌補缺憾。 店內只賣肉粽(55元)和魚丸湯(25元),正常便是來上一套吧~! 阿欉大橋頭是很傳統的北部粽做法,拌炒過的糯米飯包入粽葉再去蒸, 或許有的北部粽會讓某些朋友覺得和油飯相似(?), 但大橋頭肉粽就具明顯差異性,深色的糯米有著醬香、紅蔥頭、粽葉等香氣, 單吃米飯便是濃厚的古早味,尤其滋味均勻不雜,油度也相對輕。 餡料有鹹蛋黃、帶肥豬肉、香菇、栗子..等,味道都不錯, 不過米粒間稍嫌鬆散易碎,和常見帶有Q黏的感覺不同, 自製醬汁總覺得偏鹹,粽子本身其實蠻夠味了,我大概偏好醬要少一點。 包餡魚丸挺有彈性,大骨肉湯意外的濃香,應是熬了很久的~ 因為已好陣子沒來延三,吃完繼續逛逛,時間一晚,原先預計想吃的店都收了起來, 來到肉粽對面的台北橋頭刈包,以前很喜歡它的焢肉飯和魯肉飯, 當天生意不知為何爆好,有人外帶10多個刈包,老闆快忙不過來,罷了罷了,往後走吧! 鯊魚煙和灶頂排骨湯已經收了,阿美古早味還沒收攤,我一個人不便吃, 經過換了店面的排行榜鹽酥雞,來到老程麵店也已關門,最後乾脆吃沒吃過的新營人牛肉 點了一碗牛肉湯(120元)和一盤炒牛骨髓(150元)配白飯, 雖然心裡告訴自己本就不該拿來和台南的牛肉湯做比較,但上桌時還是有點失落, 加了薑蔥的湯頭個人覺得那是喝牛雜湯時的搭檔, 而且湯裡是成塊牛肉,口感味道都soso~ 炒牛骨髓是好得多了,與番茄同炒帶油份,味道覺得還可再重些, 這間可能比較適合點上幾樣炒類,看看攤前的牛雜,或許也可吃點切盤? -- 我的台灣Google美食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edit?mid=z4FdH9BbCXoI.k2FBMBD_tEB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235.19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atong/M.1464014230.A.5BF.html
1F:推 AoWsL: 炒牛肚不錯 ,湯頂多配清湯 05/23 22:48
2F:推 OGCeveryhour: 北粽本來就是竹葉包油Fan.... (被捂嘴拖走) XD 05/24 18:10
3F:→ thudadai: (拖)... 05/24 21:45
4F:推 Verola: 北粽才是真正的在地台灣粽!!(戰) 05/25 03:01
5F:推 emachan: 看太快 看成人肉 嚇死了@@~ 05/26 00:04
6F:推 OGCeveryhour: 這樣戰不起來啦 古云:1府2鹿3艋舺.... 05/26 20:20
7F:→ thudadai: 糟糕..看不懂你要表達的意思(大橋頭肉粽:跟我有關嗎0.0) 05/27 23:21
8F:推 chenmin1935: 兩家都吃過,肉粽從35元開始吃的 05/28 15:35
9F:→ OGCeveryhour: 福建移居台灣 是從南部開始發展 當然先有南粽才有北 05/28 20:38
10F:→ OGCeveryhour: 粽 所以真要論誰比較在地 答案當然不會是北粽呀 ^_^ 05/28 20:39
11F:推 Verola: 指北粽台灣在地獨創南粽接近中國粽 https://goo.gl/kxzrXg 05/29 14:37
12F:→ Verola: 所以當然北粽才是真正的在地台灣獨有的粽子! 05/29 14:37
13F:→ Verola: 而且北粽快絕種了!無限期徵求提供好吃北粽名店!真心懇求!! 05/29 14:39
14F:→ Verola: 台北除這攤跟雙連兩個路邊攤 不是南部粽就是外省粽!!! 05/29 14:41
15F:→ Verola: (不然就難吃的 吃過大多自稱北粽的不是南粽混充就很難吃) 05/29 14:44
16F:→ Verola: 有時候感傷 北粽是不是就像老台北人一樣 逐漸消失在台北 05/29 14:46
17F:→ za9865: 無限期支持北部粽 05/29 17:00
18F:→ thudadai: 葉記小吃對面的佳興粿行 端午節北部粽似乎也蠻熱門? 05/29 20:53
19F:→ thudadai: 有請老台北OGC大大說明~^^ 05/29 20:54
20F:→ Verola: 他的粽覺得普普但很便宜 最常吃還是他的油粿甜不辣 05/30 07:51
21F:→ OGCeveryhour: 照此邏輯 原住民的月桃葉粽子才是台灣在地獨創的啊 05/30 08:34
22F:→ OGCeveryhour: 所以這樣的戰是戰不起來的 也沒有什麼意義嘛... XD 05/30 08:35
23F:→ OGCeveryhour: to熊大:已逃不回 XDD 05/30 08:36
24F:→ thudadai: XDDD 05/30 22:23
25F:→ Verola: 很遺憾看不懂OGC大的邏輯QQ 事實上北粽就是台灣獨創獨有的 05/30 23:25
26F:→ Verola: 至於台灣原住民的月桃粽 在印尼等地原住民也有類似的粽子 05/30 23:27
27F:→ OGCeveryhour: 若別人有類似就不算獨創 那麼北粽也不算獨創呀 05/31 10:07
28F:→ OGCeveryhour: btw 台北街頭除了王記府城 95%都是北粽 明明很多啊 05/31 12:53
29F:推 Verola: 那還請OGC大介紹..連續這幾天我都花兩三小時在街頭到處找 05/31 13:44
30F:推 OGCeveryhour: 啊 介紹是不敢當 因為我比較愛南粽 所以北粽吃的少 06/01 11:37
31F:→ OGCeveryhour: 若朋友要我推薦 我就選延三這家 較強 06/01 11:37
32F:→ OGCeveryhour: 如果有電鍋 大潤發的冷凍粽也不錯唷 論種類北粽是南 06/01 11:40
33F:→ OGCeveryhour: 粽的兩倍多 06/01 11:40
34F:→ OGCeveryhour: 高價的「國宴干貝鮑魚粽」平價的「爆餡北粽」都不錯 06/01 11:42
35F:→ OGCeveryhour: 前者220g4個469元 後者150g6個289元 給你參考 06/01 11:43
36F:→ OGCeveryhour: 若不想去中崙大潤發 重慶家樂福也可考慮 種類也很多 06/01 11:46
37F:→ OGCeveryhour: 不過我沒試吃過 就不好跟你推薦了 (羞) 06/01 11:46
38F:→ OGCeveryhour: to熊大:有機會去南部的話 嘉義的國際cp值優 台南 06/01 11:50
39F:→ OGCeveryhour: 的再發號超大顆 都別錯過... XD 06/01 11:51
40F:→ thudadai: 就知道OGC都沒在關心我QQ..人家每年下南部可不止一次呀 06/02 21:15
41F:→ thudadai: http://0rz.tw/Pz53y <--沒騙人 06/02 21:17
42F:推 NewCygnusXFi: 大家別忘了中部粽阿 06/03 13:13
43F:推 OGCeveryhour: 拍拍熊熊.... 抱.... ( ^ -^)/(+(工)+ ) 06/04 06:09
44F:→ OGCeveryhour: 我意思是說 去南部又有機會接近那兩家店的話啦.... 06/04 06:13
45F:→ thudadai: (^(工)^ ) 06/04 21:5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