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gelgift (㊣↖煞气a童書研究學者↗)
看板Datong
標題[情報] 在大同區開了一間店(?)
時間Thu Apr 7 17:41:24 2016
不好意思 不知道分類該選什麼 看之前的文章選情報就跟著選了XD
前陣子才把大同區板加入我的最愛,
在這之前幾乎不會到這裡來,跟這裡也完全不熟
沒想到會在這裡開了一間店(?)
說店也有點怪,因為我們沒賣什麼東西
正確來說應該是對外開放的工作室
http://imgur.com/2PLqDc4
小步Biblio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StepBiblio/
裡面主要是放我收藏的世界各地的繪本,也會有展覽和其他課程
性質跟東區的Boven雜誌圖書館和公館的Mangasick相同 都是收入場費內閱
只是我們放的是繪本,而且是針對大人不是小孩喔
目前店內收的藏書約三千多冊,幾乎都是外文繪本
因為空間有限,所以不到我藏書的四分之一
有一半算是全台僅有(或是其他人有但沒公開開放)的收藏
不過目前的營運方式還是有很大的困難就是了
除了客群本來就很小眾之外
台灣大多數人願意花好幾百塊在咖啡廳卻不想花錢來看書
當然如果我們換成咖啡廳 賣飲料附贈看書是一種方式
但我無法克服我的心理障礙讓書變成附屬品
總之 希望我們能順利撐下去XD
最近很愛看大同區的食記
每天下班吃延三吃的好膩
希望在地的大家能多多介紹附近好吃的店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6.19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atong/M.1460022092.A.4BD.html
※ 編輯: angelgift (123.192.26.195), 04/07/2016 17:42:26
1F:推 n924127: 在哪裡啊?我好像曾經路過你們店 04/07 18:14
在歸綏戲曲公園後面的巷子裡
2F:推 silentdriver: 有很多繪本的咖啡店,一般人比較習慣這種方式 04/07 22:57
3F:推 icrt000000: 我家延三旁,鱔魚麵只推工地旁那家,其他都不推 04/08 00:50
其實我好像不太敢吃鱔魚麵XD
4F:推 moocya: 看繪本,送飲料?有夢想固然好,但也要走得下去~~ 04/08 07:27
現在是這個模式沒錯,但是還是有人會覺得我又不想喝飲料~
→ iamhsg: 台灣人沒有這種付費看書的習慣 加油~
有呀 漫畫租書店的內閱XDDDD 我們還不是計本勒
5F:推 wtsc: 大同區沒甚麼像樣的餐廳 04/08 10:35
沒關係 我只是要買午餐和晚餐而已QQ
6F:推 thudadai: 經典母狼? 打算有機會去吃吃看 04/08 22:12
※ 編輯: angelgift (123.192.26.195), 04/08/2016 23:13:57
7F:推 Christinaa: 推 04/08 23:43
8F:推 Christinaa: 老阿伯魷魚羹 慈聖宮廟口 你可看邱董的網誌,邱翊老師 04/09 02:28
9F:→ Christinaa: 是大同區的文化人,他的網誌有些推薦吃的哈哈 04/09 02:28
10F:→ Christinaa: 應該搜尋 邱董 大稻埕會有 04/09 02:28
11F:→ Christinaa: 感謝你這麼有特色的店加入大稻埕! 04/09 02:29
12F:→ z1288: 要跟雙語幼稚園國小合作舉辦活動跟說故事,打開知名度吧 04/09 12:13
13F:→ angelgift: 我們是只給大人的 謝絕小朋友進入啦XD 04/09 19:27
14F:→ angelgift: 要做小孩子的話簡單多了 04/09 19:27
15F:→ angelgift: 就是要打破繪本=兒童的概念最困難了.... 04/09 19:33
16F:推 white9cat: 漫畫店可以先逛書架看有什書,你們是付費後才能入場吧 04/13 19:26
17F:→ white9cat: ?光這點就很不一樣了。 04/13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