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gelgift (㊣↖煞气a童书研究学者↗)
看板Datong
标题[情报] 在大同区开了一间店(?)
时间Thu Apr 7 17:41:24 2016
不好意思 不知道分类该选什麽 看之前的文章选情报就跟着选了XD
前阵子才把大同区板加入我的最爱,
在这之前几乎不会到这里来,跟这里也完全不熟
没想到会在这里开了一间店(?)
说店也有点怪,因为我们没卖什麽东西
正确来说应该是对外开放的工作室
http://imgur.com/2PLqDc4
小步Biblio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StepBiblio/
里面主要是放我收藏的世界各地的绘本,也会有展览和其他课程
性质跟东区的Boven杂志图书馆和公馆的Mangasick相同 都是收入场费内阅
只是我们放的是绘本,而且是针对大人不是小孩喔
目前店内收的藏书约三千多册,几乎都是外文绘本
因为空间有限,所以不到我藏书的四分之一
有一半算是全台仅有(或是其他人有但没公开开放)的收藏
不过目前的营运方式还是有很大的困难就是了
除了客群本来就很小众之外
台湾大多数人愿意花好几百块在咖啡厅却不想花钱来看书
当然如果我们换成咖啡厅 卖饮料附赠看书是一种方式
但我无法克服我的心理障碍让书变成附属品
总之 希望我们能顺利撑下去XD
最近很爱看大同区的食记
每天下班吃延三吃的好腻
希望在地的大家能多多介绍附近好吃的店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2.26.19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atong/M.1460022092.A.4BD.html
※ 编辑: angelgift (123.192.26.195), 04/07/2016 17:42:26
1F:推 n924127: 在哪里啊?我好像曾经路过你们店 04/07 18:14
在归绥戏曲公园後面的巷子里
2F:推 silentdriver: 有很多绘本的咖啡店,一般人比较习惯这种方式 04/07 22:57
3F:推 icrt000000: 我家延三旁,鳝鱼面只推工地旁那家,其他都不推 04/08 00:50
其实我好像不太敢吃鳝鱼面XD
4F:推 moocya: 看绘本,送饮料?有梦想固然好,但也要走得下去~~ 04/08 07:27
现在是这个模式没错,但是还是有人会觉得我又不想喝饮料~
→ iamhsg: 台湾人没有这种付费看书的习惯 加油~
有呀 漫画租书店的内阅XDDDD 我们还不是计本勒
5F:推 wtsc: 大同区没甚麽像样的餐厅 04/08 10:35
没关系 我只是要买午餐和晚餐而已QQ
6F:推 thudadai: 经典母狼? 打算有机会去吃吃看 04/08 22:12
※ 编辑: angelgift (123.192.26.195), 04/08/2016 23:13:57
7F:推 Christinaa: 推 04/08 23:43
8F:推 Christinaa: 老阿伯鱿鱼羹 慈圣宫庙口 你可看邱董的网志,邱翊老师 04/09 02:28
9F:→ Christinaa: 是大同区的文化人,他的网志有些推荐吃的哈哈 04/09 02:28
10F:→ Christinaa: 应该搜寻 邱董 大稻埕会有 04/09 02:28
11F:→ Christinaa: 感谢你这麽有特色的店加入大稻埕! 04/09 02:29
12F:→ z1288: 要跟双语幼稚园国小合作举办活动跟说故事,打开知名度吧 04/09 12:13
13F:→ angelgift: 我们是只给大人的 谢绝小朋友进入啦XD 04/09 19:27
14F:→ angelgift: 要做小孩子的话简单多了 04/09 19:27
15F:→ angelgift: 就是要打破绘本=儿童的概念最困难了.... 04/09 19:33
16F:推 white9cat: 漫画店可以先逛书架看有什书,你们是付费後才能入场吧 04/13 19:26
17F:→ white9cat: ?光这点就很不一样了。 04/13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