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ziashin (讓我開心點)
看板DYU
標題Re: [問題] 請教騎車去清境玩的問題
時間Wed Feb 4 00:48:54 2009
※ 引述《jklad (出來就舒服了)》之銘言:
: 想趁寒假結束之前帶閃光去清境玩
: 由於摳摳的問題,所以不打算租車。
: 小弟目前在員林 閃光則是住在台中
: 請問一下要從哪邊出發會比較快或者比較方便?
距離跟速度.....(默)
我提供自己跟其他三位朋友上去的經驗@@" 還有跟閃光(吃方面)
我們是從員林東山(148縣道)那邊上去,10點半出發,3點多到民宿。
行程大概是:員林→草屯→埔里→埔里酒廠→觀音瀑布→人止關(休息)→
清境遊客中心(薰依草森林)→民宿
第二天:青青草原→小瑞士→回家(我要打工= =")
: 另外想請教一下,沿途有沒有什麼好吃或者好玩的
: 因為不想直接一口氣就騎去清境
酒廠、地理中心碑、台一休閒農場、小瑞士花園、日月潭(XDDDDD)
: 希望可以以邊玩邊騎的方式到達清境 這樣也比較不會累
: 再者,清境有什麼比較不錯吃的地方嗎?
清境因為以前遷移的關係,所以那邊較特殊的是雲南擺夷餐,自己是去吃過一間
頗具盛名的〝魯媽媽〞,態度很好,而且上菜快速,也參考一下囉。
首先,它比清境農場還要更過去,過去到你會覺得似乎有走過頭的錯覺 囧>
不過看到最高海拔的小7就代表快到了~(小7在你左手邊)
過小7後往右邊找,有個往下的斜坡就是了。
http://0rz.tw/2rEnr 魯媽媽的外面,標高2044公尺。
http://0rz.tw/SQDL1 魯媽媽的招牌
以下是我跟閃光點的菜,2人吃很飽喔!!!
http://0rz.tw/hkopB 炒高麗菜
http://0rz.tw/4abLR 另外點的五穀飯30元,白飯10元。
http://0rz.tw/DdxO0 http://0rz.tw/pdOw8
擺夷的招牌
錦灑----超推薦!!!太好吃了>/////<
高麗菜是用來包肉的!!!!!!! 成品圖:
http://0rz.tw/MOsy2
http://0rz.tw/P6Oqr http://0rz.tw/fjwQ8
牛肉趴x(不會打~"~)湯 可以三吃(?!) 會附上香料盤 牛肉撈起來吃。
http://0rz.tw/XHXQu http://0rz.tw/WkjFa http://0rz.tw/VEkP5 價目表~
順帶一提~清境的食物都不便宜拉@@ 除非餐餐吃小7
: 還有民宿可以推薦一下比較優的嗎?
: 以上,希望各位大大幫忙一下囉><
我們當初是住〝天星〞民宿就在...
http://www.star-villa.com.tw/
老闆人很好,我們到那邊,老闆還特地泡花茶給我們喝,還有吃餅乾。
民宿老闆有跟小瑞士上方的一間餐廳結合,去那間餐廳用餐說是天星客人,
有二選一方案:1.折價。2.送東西。 (沒改變的話@__@!)
然後住宿隔天要退房,老闆還送我們小瑞士花園的門票 ^^
當時去的時候,老闆民宿後方還再興建另一棟民宿,我們好奇問一下,
老闆說後面那間是要給
情侶住的。若感覺上OK,可以考慮唷 ^^
祝你們玩的愉快 我超愛去清境玩的 :) 很漂亮~
--
http://www.wretch.cc/blog/r2538328
愛上〝屬於〞 :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04.215
1F:推 jklad:感謝大大超仔細的講解 再次感謝 02/04 01:17
2F:→ jklad:另外想請教一下 小弟目前看中的房間3點就可以CHECK IN 02/04 01:18
3F:→ jklad:這樣大概幾點到會比較好 怕時間不夠玩..感恩 02/04 01:19
4F:推 ddtmc:我常期148 都去南投 02/04 02:12
5F:推 jklad:請問可否告隻一下詳細的路線 感激不盡! 02/04 03:01
恩..我設定你從員林出發好了@@"
東山派出所知道吧?!
| |
\ \ / /
→→148縣道 ※基本上往148縣道一直上去,不用左轉右轉,
\↑\__/ / 直直騎就是了,騎到
超大十字路口,你右手邊
|往 | ●廟 會有一間
小7,這邊提醒你,你已經快到草屯了。
|大 |
|葉 | ●派出所 接著也是一直騎,騎過草屯市區,大概過了3個
| | 路口,右邊有著眼鏡行的,就往右轉。
| |_______
| →往社頭、二水
| _______
| |●
全家就是你家
| |
(圖一)
國
| |______________| |__小__| ↑ |●_
小7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__ _______ ______________
| 草屯 |●眼鏡行 | | | |
| 市區 |
(圖二)
※順著箭頭走,其實你也可以跟著客運跑 囧! 因為當初我們是走另外一條路。
現在畫給你的是公車路線。
基本上在
小7左轉後直走到底右轉上去,找看看〝南開技術學院〞的方向,
只要能走到南開就沒問題了 (P.S南開會在你左手邊。)
這時候就可以放心的一直往前騎,會過大概4.5個隧道(?)
直走到底,就會看到一個大分岔路。
接著!!!!!!!!!!!!!!!!!!!!!!!!!!!!!!!!左轉!!!!!!!!!!!!!!!!!!
(Btw,右轉是往暨南大學&日月潭)
左轉過去順著路走,不久就可以看到酒廠了 ^^ (酒廠在你左手邊唷~)
========================================================================
●| |
酒| |
廠| |_●OK超商_
| ___
| |
| |
\ \ ● 加油/ / →→
\↑\____站/ /
|往 |
|清 |
| |
|境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全 ← ←
家 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_______
| |
| ↑ |
(圖三)
沿途就有路標可以走哩 \@@/
最後上山,右邊是往廬山溫泉,左邊是往清境唷~
清境屬於仁愛鄉~ 中途有霧社事件的領導---莫那魯道,去拍個照吧 XD
之後海角七番導演要拍塞德克巴萊 先拍起來證明自己跟的上潮流 XDDD
====================
我不是南投人拉,只是之前要出發成員加我共四個女生。
為了不讓別人看扁我們四隻女生 XD 沒迷路很驕傲 XDDD
祝玩的愉快 :)))
※ 編輯: yanziashin 來自: 125.224.104.215 (02/04 16:28)
6F:→ jevwei:我建議你不要去台一.因為沒有什麼東西.建議你可以去國姓採 02/04 16:13
7F:→ jevwei:草莓.本人因為做研究的關係曾經一個禮拜去一次合歡山. 02/04 16:15
8F:→ jevwei:我家住在139縣道.所以東山那一條路是我每天到大葉的必經路 02/04 16:17
9F:→ yanziashin:其實我也沒有去台一過 XD 只是經過而已~ 02/04 16:33
10F:→ yanziashin:不過看很多車停在那 又是會經過的 寫了當建議 :) 02/04 16:34
11F:→ godflyerhigh:請問~廬山現在那邊恢復了嗎? 02/04 21:55
12F:推 RouBaoZi:過霧社 左邊往清境 右邊往廬山 往廬山的路 還是有點坑洞 02/04 22:11
13F:→ RouBaoZi:清境的話我不清楚 因為那次只有到廬山大概是一個月前去的 02/04 22:12
14F:推 jklad:超仔細的感謝Y大的幫忙^^ 另外請教J大 國姓採草莓怎麼去呢? 02/04 22:21
15F:→ jklad:這樣路途要順道嗎? 還是要稍圍繞一下路呢? 多謝 02/04 22:21
16F:→ yanziashin:從草屯到埔里沿路就看的到,不用刻意找採草莓~^^ 02/04 23:22
17F:→ yanziashin:廬山那邊是好了,前不久還有推出優惠,不知還有沒有~ 02/04 23:22
18F:推 jklad:再次感謝Y大熱心的解說^^ 02/04 23:27
19F:→ yanziashin:不會拉,剛好能幫到忙 ^^ 玩的開心最重要 :D 02/05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