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ziashin (让我开心点)
看板DYU
标题Re: [问题] 请教骑车去清境玩的问题
时间Wed Feb 4 00:48:54 2009
※ 引述《jklad (出来就舒服了)》之铭言:
: 想趁寒假结束之前带闪光去清境玩
: 由於抠抠的问题,所以不打算租车。
: 小弟目前在员林 闪光则是住在台中
: 请问一下要从哪边出发会比较快或者比较方便?
距离跟速度.....(默)
我提供自己跟其他三位朋友上去的经验@@" 还有跟闪光(吃方面)
我们是从员林东山(148县道)那边上去,10点半出发,3点多到民宿。
行程大概是:员林→草屯→埔里→埔里酒厂→观音瀑布→人止关(休息)→
清境游客中心(薰依草森林)→民宿
第二天:青青草原→小瑞士→回家(我要打工= =")
: 另外想请教一下,沿途有没有什麽好吃或者好玩的
: 因为不想直接一口气就骑去清境
酒厂、地理中心碑、台一休闲农场、小瑞士花园、日月潭(XDDDDD)
: 希望可以以边玩边骑的方式到达清境 这样也比较不会累
: 再者,清境有什麽比较不错吃的地方吗?
清境因为以前迁移的关系,所以那边较特殊的是云南摆夷餐,自己是去吃过一间
颇具盛名的〝鲁妈妈〞,态度很好,而且上菜快速,也参考一下罗。
首先,它比清境农场还要更过去,过去到你会觉得似乎有走过头的错觉 囧>
不过看到最高海拔的小7就代表快到了~(小7在你左手边)
过小7後往右边找,有个往下的斜坡就是了。
http://0rz.tw/2rEnr 鲁妈妈的外面,标高2044公尺。
http://0rz.tw/SQDL1 鲁妈妈的招牌
以下是我跟闪光点的菜,2人吃很饱喔!!!
http://0rz.tw/hkopB 炒高丽菜
http://0rz.tw/4abLR 另外点的五谷饭30元,白饭10元。
http://0rz.tw/DdxO0 http://0rz.tw/pdOw8
摆夷的招牌
锦洒----超推荐!!!太好吃了>/////<
高丽菜是用来包肉的!!!!!!! 成品图:
http://0rz.tw/MOsy2
http://0rz.tw/P6Oqr http://0rz.tw/fjwQ8
牛肉趴x(不会打~"~)汤 可以三吃(?!) 会附上香料盘 牛肉捞起来吃。
http://0rz.tw/XHXQu http://0rz.tw/WkjFa http://0rz.tw/VEkP5 价目表~
顺带一提~清境的食物都不便宜拉@@ 除非餐餐吃小7
: 还有民宿可以推荐一下比较优的吗?
: 以上,希望各位大大帮忙一下罗><
我们当初是住〝天星〞民宿就在...
http://www.star-villa.com.tw/
老板人很好,我们到那边,老板还特地泡花茶给我们喝,还有吃饼乾。
民宿老板有跟小瑞士上方的一间餐厅结合,去那间餐厅用餐说是天星客人,
有二选一方案:1.折价。2.送东西。 (没改变的话@__@!)
然後住宿隔天要退房,老板还送我们小瑞士花园的门票 ^^
当时去的时候,老板民宿後方还再兴建另一栋民宿,我们好奇问一下,
老板说後面那间是要给
情侣住的。若感觉上OK,可以考虑唷 ^^
祝你们玩的愉快 我超爱去清境玩的 :) 很漂亮~
--
http://www.wretch.cc/blog/r2538328
爱上〝属於〞 :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4.104.215
1F:推 jklad:感谢大大超仔细的讲解 再次感谢 02/04 01:17
2F:→ jklad:另外想请教一下 小弟目前看中的房间3点就可以CHECK IN 02/04 01:18
3F:→ jklad:这样大概几点到会比较好 怕时间不够玩..感恩 02/04 01:19
4F:推 ddtmc:我常期148 都去南投 02/04 02:12
5F:推 jklad:请问可否告只一下详细的路线 感激不尽! 02/04 03:01
恩..我设定你从员林出发好了@@"
东山派出所知道吧?!
| |
\ \ / /
→→148县道 ※基本上往148县道一直上去,不用左转右转,
\↑\__/ / 直直骑就是了,骑到
超大十字路口,你右手边
|往 | ●庙 会有一间
小7,这边提醒你,你已经快到草屯了。
|大 |
|叶 | ●派出所 接着也是一直骑,骑过草屯市区,大概过了3个
| | 路口,右边有着眼镜行的,就往右转。
| |_______
| →往社头、二水
| _______
| |●
全家就是你家
| |
(图一)
国
| |______________| |__小__| ↑ |●_
小7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__ _______ ______________
| 草屯 |●眼镜行 | | | |
| 市区 |
(图二)
※顺着箭头走,其实你也可以跟着客运跑 囧! 因为当初我们是走另外一条路。
现在画给你的是公车路线。
基本上在
小7左转後直走到底右转上去,找看看〝南开技术学院〞的方向,
只要能走到南开就没问题了 (P.S南开会在你左手边。)
这时候就可以放心的一直往前骑,会过大概4.5个隧道(?)
直走到底,就会看到一个大分岔路。
接着!!!!!!!!!!!!!!!!!!!!!!!!!!!!!!!!左转!!!!!!!!!!!!!!!!!!
(Btw,右转是往暨南大学&日月潭)
左转过去顺着路走,不久就可以看到酒厂了 ^^ (酒厂在你左手边唷~)
========================================================================
●| |
酒| |
厂| |_●OK超商_
| ___
| |
| |
\ \ ● 加油/ / →→
\↑\____站/ /
|往 |
|清 |
| |
|境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全 ← ←
家 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_______
| |
| ↑ |
(图三)
沿途就有路标可以走哩 \@@/
最後上山,右边是往庐山温泉,左边是往清境唷~
清境属於仁爱乡~ 中途有雾社事件的领导---莫那鲁道,去拍个照吧 XD
之後海角七番导演要拍塞德克巴莱 先拍起来证明自己跟的上潮流 XDDD
====================
我不是南投人拉,只是之前要出发成员加我共四个女生。
为了不让别人看扁我们四只女生 XD 没迷路很骄傲 XDDD
祝玩的愉快 :)))
※ 编辑: yanziashin 来自: 125.224.104.215 (02/04 16:28)
6F:→ jevwei:我建议你不要去台一.因为没有什麽东西.建议你可以去国姓采 02/04 16:13
7F:→ jevwei:草莓.本人因为做研究的关系曾经一个礼拜去一次合欢山. 02/04 16:15
8F:→ jevwei:我家住在139县道.所以东山那一条路是我每天到大叶的必经路 02/04 16:17
9F:→ yanziashin:其实我也没有去台一过 XD 只是经过而已~ 02/04 16:33
10F:→ yanziashin:不过看很多车停在那 又是会经过的 写了当建议 :) 02/04 16:34
11F:→ godflyerhigh:请问~庐山现在那边恢复了吗? 02/04 21:55
12F:推 RouBaoZi:过雾社 左边往清境 右边往庐山 往庐山的路 还是有点坑洞 02/04 22:11
13F:→ RouBaoZi:清境的话我不清楚 因为那次只有到庐山大概是一个月前去的 02/04 22:12
14F:推 jklad:超仔细的感谢Y大的帮忙^^ 另外请教J大 国姓采草莓怎麽去呢? 02/04 22:21
15F:→ jklad:这样路途要顺道吗? 还是要稍围绕一下路呢? 多谢 02/04 22:21
16F:→ yanziashin:从草屯到埔里沿路就看的到,不用刻意找采草莓~^^ 02/04 23:22
17F:→ yanziashin:庐山那边是好了,前不久还有推出优惠,不知还有没有~ 02/04 23:22
18F:推 jklad:再次感谢Y大热心的解说^^ 02/04 23:27
19F:→ yanziashin:不会拉,刚好能帮到忙 ^^ 玩的开心最重要 :D 02/05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