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dhemoon (朔小鬼)
看板DYU
標題[Talk] 關於成績
時間Thu Jan 22 19:02:22 2009
各位同學,首先關於成績那麼晚公布的事真的是非常抱歉,對不起。
話說我今天估計把我出生到現在的髒話量一次罵足了吧?
假如今天有去教務處附近,聽到我在罵髒話〔而且很大聲〕請多包涵,真的是十分抱歉。
〔至於是發生了什麼事不便多說……因為PO出來目標物太明顯,雖然內心很X。〕
教務處希望提供出去的資料是正確的,所以在成績公佈之前會鎖成績,不希望給學生看到
不正確的成績。其實在公布日前成績有可能還會修正,等到成績公佈後老師要修正成績就
必須提成績更正案,所以我們會給老師一段時間輸入成績,老師有發現問題的話可以再修
正。
===以下五行為抱怨,不代表本台立場===
有些事我很想爆出來,但是礙於學校實在是不大方便〔而且我爆點的話太明顯〕,要不然
我對某單位內的人不滿很久了,每次都製造我的麻煩,又把問題推給我,*的最好不關他的
事,我大概是上輩子一不小心掛了他們,這輩子才需要這樣替他們掩飾東掩飾西錯全都在
我,最近每天都在爆發邊緣,打電話去叫他改問題只是搪塞我,然後學生跟老師就會因為
那些事來砲轟我們家……結果到最後都是他們的問題是怎樣啦!〔翻桌〕
===抱怨完畢,以上不代表本台立場===
★成績有問題該怎麼辦?
1 - 先進行成績複查。
請列印網路上的成績頁面,將有問題的地方標示起來,上面留下
聯絡電話、
地址或是傳
真電話,然後看要選擇
①傳真或是
②將紙本親自繳交到學籍管理所屬單位或
③郵寄到教
務處以進行成績複查的動作。基本上工作天數為三天,假設要親自來領資料的話,我們
會查驗
證件,請不要忘記帶唷。〔至於郵寄回覆會寄平信,傳真就直接傳真到您所留的
傳真機號碼了。〕
負責學制↓
教務處註冊組〔傳真機電話:04-8511050〕:
大學日間部、四技部、研究所、博士班、產業研發碩士專班〔春〕、產業研發碩士專
班〔秋〕、二技部
P.S.我們家超老的傳真機最近有點故障,最好不要傳真……我們會看不清楚。
進修推廣部〔傳真機電話:04-8511060〕:
大學第二部、二技在職專班、研究所在職專班、進修學士班……等〔抱歉,關於那邊
的學制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假如您的學制不在我上面列的教務處的部分應該都是進修
推廣部。〕
2 - 拿到成績複查的資料後跟老師詢問成績
因為成績複查我們會提供成績細項〔平時成績、期中考、期末考成績跟%〕,您可以
判斷是哪個部分出了問題,然後就拿著資料去詢問老師。但因為教務處這邊並不會有
老師聯絡的電話,請各位同學依據開課單位去詢問。
開課單位↓
英文課:國際語言中心
通識課:共同教學中心
系定、系選:系辦
體育課:體育室
軍訓課:軍訓室
某些課程是進修推廣部那邊聘的老師,那就不會再上面所列的單位。
3 - 假如老師確認成績打錯,他會替您提出成績更正案;反之確定是無誤的話那就仍維持
原樣。
〔話說其實成績更正案對於老師是一種煎熬……當然老師成績打錯事他的問題,但是
以我之前看過很慘的狀況是某爺爺會強烈抨擊成績更正案的老師,還放話說不要再聘
任此老師,假如老師真的替你提出成績更正案的話請體諒一下老師,不要再怪他評錯
分了。〕
4 - 假設還有疑義可提出申訴。
但是建議是真的有需要再尋求此管道。基本上這個可能成功
也可能失敗,而且訴諸此行為對於學生或老師都是一個傷害。以我自己的感覺看來,
其實老師有很多種方法整死學生,他們可以做很多小手段,對於您自己其實也會有影
響。我看過太多學生到最後妥協、撤銷申訴,雖然很無奈,但是這就是事實。當然假
如老師真的蠻不講理,您也不想讓他太好過的話可以提出。
因為學生有申訴之權力。
因為成績更正案要在開學前兩週提出,開課單位還要開會,假如各位有需要可能要盡快。
然後跟大家預告一下成績會過年後才寄出〔爆〕,大家可以安心過好年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60.26
1F:推 yanziashin:認真推一把.. 01/22 19:07
2F:推 feeling00480:辛苦了~~推 01/22 19:26
3F:推 gpechne:辛苦了~加油~ 01/22 19:50
4F:推 PPPGGG:好文阿~~~~ 01/22 20:22
5F:推 PPPGGG:成績單沒有用阿...我老媽會壓著我開ICARE給他看( ̄ー ̄;) 01/22 20:24
6F:推 lee988325:3PG可以自己作一個假網頁給你老媽阿.... 01/22 20:26
7F:推 fox124024:哈哈~寄出的時候可以通知ㄧ下嗎XD (中肯吧?! XD) 01/22 21:51
8F:推 plantt:我爸會自己開ICARE來看(汗) 01/22 22:14
9F:推 IloveTAMAKI:我爸媽完全不知道有ICARE可以查成績阿XD~~ 01/22 23:33
10F:→ IloveTAMAKI:可是我都會自己跟他們講= = 01/22 23:34
11F:→ IDXD:我媽也是自己開來看成績,還看出缺勤= = 01/22 23:42
12F:推 iograyoi:推推! 01/23 08:33
13F:推 sflvdpre:自家人推! 01/23 18:33
14F:推 jetaime831:所以我過年完就要被罵的意思 01/24 06:04